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境日不开车”倡议正想到了大家心坎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1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美丽的杭州,是我们共同的家。6月5日是第35个世界环境日,为了迎接环境日的到来,昨天,时报特别发出了招募令。

  面向杭州推出“骑行杭州·环境日不开车”主题活动,招募100名“环保使者”骑行杭州;同时,时报倡议把每年的6月5日定为杭州“无车日”,远离汽车尾气污染;并招募“无车日同盟军”,让有车一族体验一下车外的“新鲜世界”。

  时报的倡议,在市民中引起了共鸣。昨天是时报招募百名环保使者“骑行杭州”和“无车日同盟军”的第一天,但报名“骑行杭州”的环保使者已经过半,而且,很多还是“夫妻档”和“同事档”。

  老朱:

  曾看见拖着黑尾巴的汽车就追

  “我已经向单位请假了。我能参加你们的‘骑行杭州’活动吗?”昨天一大早,朱强荣便给时报热线打来电话。他对时报的倡议非常赞赏,也特别感兴趣。

  作为杭州首届十佳环保公益使者之一,老朱自己就是个热心环保的人。

  他曾自费回收了8吨多废旧电池,曾参加杭州机动车尾气督察小组。“只要在马路上看见喷黑烟的汽车,我就会跑过去,非把车牌号记下来才行!”近两年来,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加强,老朱越来越少在马路上看见拖着“黑尾巴”的汽车了,很开心。

   老医生:

  骑车上班健康又环保

  傅金凤和老伴严荣强,一个64岁,一个69岁。此次杭州“骑行杭州·环境日不开车”的倡议,正好想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有些人,离单位就那么一点点路,也要开车,不仅排放了有毒的尾气,也有损自身健康呀!”多年从医的傅金凤,特别注重健康,经常和老伴一起到西湖边骑车,看见游客有随手丢垃圾的行为,也要上前劝阻,把垃圾捡起来。

  作为“老杭州”,参加时报此次环保骑行,傅金凤给记者大声朗诵了夫妻俩环保之行的口号:美丽的杭州,环保的杭州,需要每一个人从我做起,共同维护!

   有车族:

  路堵窝火,还是骑车爽快

  除了“骑行杭州”外,时报“无车日同盟军”的倡议,也引来不少有车一族报名加入。

  住环城东路的赵女士,每天都是开车去上班。但随着杭州私家车猛增,每次碰上堵车和红灯,心里着急得要喷火。所以,只要办急事,她都不会开车,骑个电动车或自行车就出门,反而快很多!

  “我打算6月5日这天,在骑自行车上班前,参加你们的‘骑行杭州’!”赵女士说,她希望自己能渐渐习惯骑自行车的生活,“生活肯定会轻松很多!”

  加入时报环保宣传大军

  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后天就是6月5日世界环境日,时报“骑行杭州”百名环保使者和“无车日同盟军”都还剩下一天的报名时间。所有热爱杭州的市民,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一起加入时报的环保宣传大军,为杭州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时报将在报名参加这两项活动的读者中,各挑选10名读者,赠送休博会门票一张。

  用你的行动告诉大家:环保,谁都有责任!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许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