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喊的是麻雀炸的是鹌鹑 一商贩用脱毛鹌鹑冒充麻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29 大众网-鲁中晨报

  人们对麻雀和鹌鹑并不陌生,但是被拔光了毛的这俩家伙却会让人如“雾里看花”,分不清“谁是谁”。商家以麻雀为招牌,用鹌鹑充当麻雀下油锅,香喷喷的炸串骗过不少人的眼睛。

  6月2日中午,记者背着包来到淄博王府井美食广场,准备撮一顿,可从北首找到南头,从东走到西,始终没有发现中意的摊点。本以为这次会失望而归,却意外发现不少人聚
集在广场最南面一家不大的摊点前,大家翘首以待,并啧啧赞叹着,有的人手里拿着成串的油炸品。

  记者眼前一亮,赶紧走了过去,好香啊!

  “油炸麻雀”、“香酥鹌鹑”的招牌惹眼得很,“美容养颜,补肾壮阳”的宣传语更是诱人,竹签串成的各种油炸品随便往那一摆,真把记者的胃口吊得足足的。

  不过,记者倒也有点顾虑,都说麻雀是受国家保护的,有益的并有重要经济、科研价值的鸟类,是不能够随意捕杀出售的!

  这个卖“油炸麻雀”的伙计是从哪弄来这么多的麻雀?

  “喂,伙计,你卖的是麻雀啊?”记者主动跟他搭腔。

  “当然是麻雀,颜色深的是过了油的,浅颜色的是刚串的。”那伙计指着盘子里的“麻雀”,笑着说。

  “你这是从哪逮了这么多麻雀?”

  “这些都是从吉林那边运来的,那里麻雀多,有专门逮的。”那伙计又说,“在吉林,一元钱就能买好多这种小麻雀。”

  “一天能卖多少只?”

  “美食节开始的第一天,我就卖了100多只。‘油炸麻雀’是特色,卖的就是你们这儿没有的东西。”他有点洋洋得意。他自称是安徽省芜湖人。

  恰巧,张店区林业局森保站的刘站长和他们的工作人员走过来,口气很有针对性:“听说这里有卖麻雀的?”

  见到“行家”来,摆摊的伙计却也镇定。“难道他不怕被林业部门的人给查住?真厉害!”记者也不得不佩服他那泰然自若的神态。

  一名工作人员露出疑惑的表情,拿起一只“麻雀”检查起来,先看看眼,再摸摸胸,拽着翅膀“扑腾”了两下,沉默半晌后说:“它的眼睛比真正的麻雀大,胸部肌肉也不突出,翅膀并不具备飞行能力,由此看来,这不是真正的麻雀。”

  “麻雀”摊上的伙计说道:“这些本就不是麻雀,是小鹌鹑,麻雀是国家保护动物,我们也不敢卖。”

  怪不得他如此镇定自若,原来如此,却也不过如此。

  记者的胃口再也提不起来,不过,仍旧买了几串“油炸麻雀”和“香酥鹌鹑”。要问记者是否要吃,当然不是,记者要把它带回家好好研究研究,看看这俩拔光毛的家伙是怎么把记者给骗了的!

  临走,刘站长一把扯下“油炸麻雀”的牌子,让你再骗人!(a3)(记者 张敏)

  (请线索提供人庞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