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实有吸毒人员6807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2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日,杭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杭州目前面临的禁毒形势,并提出了逐步实现实有吸毒成瘾人员零增长的目标。

   吸毒人数还在增长

  目前,杭州禁毒工作面临着多方面挑战。

  ◆吸毒群体扩大

  目前,杭州共有登记在册吸毒人员7893名,实有吸毒人员6807名,其中本地籍在册吸毒人员3610名,实有本地籍吸毒人员3170名。近3年来,吸毒成瘾人员的增长幅度有所下降,但吸毒人员总量仍以年均近200人的数字增长。

  ◆出现新型毒品

  在杭州先后出现了“K粉”、“麻古”等新型毒品,且发展迅猛。特别是2004年新发现的吸食新型毒品人员,首次超过了新滋生的吸食传统毒品人员。

  ◆社会危害加深:

  毒品犯罪带来的社会危害进一步加深。2005年杭州就发生了为获取毒资抢劫杀人和诈骗的案件。

  大宗新型毒品案件增多。去年7月至今年4月的麻古缴获量与上年同期相比,成倍增长。

  人体藏毒案件增多。今年3月27日至4月2日间,杭州警方在萧山国际机场组织开展公开查毒专项行动,抓获一名女性贩毒嫌疑人,该人用体内藏毒方式,运送毒品海洛因约430克。

   堵截流入杭州的毒品

  自去年7月至今年4月,杭州警方共办理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案件1268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844人,缴获毒品海洛因3746.61克、摇头丸3371粒、K粉2897.17克、麻古39844粒、冰毒1070.51克。

  截至2005年底,全市共有2316名吸毒成瘾人员列入帮教管理。截至目前,全市有137名吸毒成瘾人员成功脱毒。

  警方昨天表示,今年杭州市将继续以“逐步实现实有吸毒成瘾人员零增长”为目标,坚决压缩毒品空间,力争摧毁一批贩毒网络;加强机场、车站、码头、高速公路等口岸所在地公安机关的检查工作,堵截流入杭州的毒品。

  目前外省籍人员在杭州进行毒品犯罪活动突出,警方将展开打击区域性毒品犯罪的专项行动。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 讯 员 徐佳 李坚 实习记者 黄君 时报记者 杨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