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准变性人报名选美被拒 主办方称不合条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39 国际在线

  

准变性人报名选美被拒主办方称不合条件(组图)

  报名广告

-->

  

准变性人报名选美被拒主办方称不合条件(组图)

  高婷婷

  “接到那个被拒绝的电话,我伤心地哭了。”因报名参加世界小姐中国赛区·北京大赛遭拒,昨日,变性人高婷婷致电本报称,报名广告上没有明确告知超龄、已婚以及变性人不能参加,他表示对此要讨一个说法。

  为选美曾经谎报年龄

  昨日15时,记者在四惠建材城南侧的一家理发店看到高婷婷时,1.73米的高挑身材超出了记者的想像——身着花长裙,头发精心地梳理过,化了点淡妆。在与记者的聊天过程中,他时不时地捋捋自己的秀发,举手投足间都充满了十足的女人味。

  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在5月28日通过电话准备报名参赛,当主办方听说了他的身份后,表示要研究一下再决定,“但就在今天上午11点多,他们说我不符合条件,根本不能报名。”高婷婷向记者透露,他曾经办过一张假身份证,上面年龄比现在小10岁,去年中央电视台郑州赛区的模特大赛,他就是用这张假身份证以变性人身份参加了预赛。

  在采访过程中,高婷婷不断向记者倾诉“变成女人”的不易。记者了解到,高婷婷原名叫高永贵,是山东莒县人,今年32岁,目前有一对7岁的双胞胎女儿。记者从其2004年9月15日签发的身份证上看到,其姓名已更改为高婷婷,照片显示为女姓,但性别项目仍为“男”。

  计划年底前完成手术

  “我之所以想变性,关键还是缘于对漂亮女性的欣赏。”在与高婷婷的交流过程中,欣赏这个词出现过十多次。高婷婷告诉记者,他上小学三年级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班上的几个女生非常漂亮。从那时开始,自己第一次有了成为漂亮女孩子的想法。

  “当时也是带着对女性的欣赏态度才结婚的。”高婷婷说,1998年自己结了婚,但婚后过得并不幸福,因为自己心理上总是以女性自居。妻子和自己已经于2004年1月签署了离婚协议,虽然法律上仍没有解除双方的婚姻关系,但事实的婚姻关系早已经结束了。

  高婷婷说,和妻子分手后的两年中,自己的生活陷入了困境,找工作屡屡受挫。“做男人太累了,不如干脆做个女人。”高婷婷说,2004年5月,他离开了济南,只身一人去了南京。后与南京东方医院签订了手术协议。高婷婷说,他于2004年6月在南京某家医院签约做了变性手术,但手术只做了一部分。“现在虽然还是男儿身,但心理完全是女性的。”高婷婷说,他目前正在努力攒钱寻找手术医院,争取今年年底之前完成手术。

  举办方称其不符报名条件

  记者从高婷婷所提供的报名广告上看到,该广告内容附在某电器卖场广告中,上面介绍了网上报名、电话报名和现场报名三种报名方法,对报名的条件没有作说明和限制。

  针对高婷婷的质疑,昨日17时,记者通过报名电话致电该世界小姐中国赛区·北京大赛组委会。举办方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婷婷所看到的报名广告,只是作为赛事全程特别合作机构刊登广告时附带的一个说明,并不是完整的世界小姐报名广告。完整的报名广告上对报名条件有明确的告知,其中有18至25岁女性、未婚等要求。(记者 郝涛 文并摄)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