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大因素升前4月住房销售均价 增17.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39 石家庄日报

  前四个月销售均价同比增长17.7%

  本报讯(记者许跃彬)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有关部门获悉,今年1-4月我市商品住房登记销售均价2914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7.7%。

  据前4个月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市区房地产市场商品住房供求基本平衡,主要特点
有:

  商品房交易旺盛

  市房管局有关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商品住房(不含经济适用住房)批准预售套数4705套,预售面积68.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登记销售套数4345套,销售面积54.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已办理商品住房交易手续套数2190套,面积26.64万平方米。同期供应与销售比例为1.261,表明供应与销售形势良好,购买需求旺盛。

  在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方面,市区未有预售经济适用住房项目,销售大幅下跌,经济适用房(含集资建房)销售套数共888套,面积10.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

  省外居民置业趋势显著

  从商品住房销售情况来看,总的趋势表现为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商品住房供应偏少,从销售情况看,12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占销售总量的50.56%,占供应总量的45.44%,说明12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的商品住房供应不足,尤其是8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供应偏少,而且数据显示商品住房市场价格在较高价位运行。

  从购房人群分布来看,本市城区人群是购房的主要群体,占总量的73.21%,本省以内购买比例为12.58%,随着省会城市经济发展及大的交通项目开工建设,本省以外购买人群呈大幅上升趋势,由2005年的1%上升到如今的14.21%。

  四因素促使商品房价涨

  据市房管局有关人士介绍,商品住房均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高、小高层商品住房比例增加。前四个月高层、小高层商品住房预售面积占商品住房市场的63.89%,高层住房建安成本远高于多层,对房价上涨产生直接的影响;二是主城区黄金地段一批高层项目群集中上市,如:先天下、联邦名都、长安花苑等,直接导致住房均价上升;三是住房需求旺盛。从供给上看,1-4月份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为68.9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而商品住房登记销售面积大幅上升为54.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需求增加,导致房价上涨,加上媒体炒作,开发商利用一些不正当手段,诱发房价非正常上涨,导致人们“买涨不买落”的心理恐慌,形成超前消费;四是土地及其它因素成本上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