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十吨重巨石冲进九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32 海峡网-厦门日报

  现场直击

  金榜山昨日清晨发生山体滑坡

  

数十吨重巨石冲进九中(图)
本报讯 (文图/记者 李隽斌 实习生 王惠传)昨日清晨5时许,一块数十吨重的巨石夹杂着泥土从金榜山上滑落,滚进第九中学的校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九中操场,只见学校靠山一段八九米长的围墙倒塌,一块不规则形状的巨石压在操场跑道上。巨石有五六米高,目测有几十吨重,巨石周围堆着厚厚的泥土,旁边还有几棵被压断的树。在这处滑坡山体的半山腰有一个大坑,巨石就是从大坑的位置滚落下来的。

  住在厦禾路842号的黄先生介绍说,清晨5时许,他突然被一阵“轰隆”的巨响惊醒,随后听到树枝的折断声和石块的撞击声,他起身走到阳台就看到金榜公园的后山发生山体滑坡,巨石带着沙土冲垮了九中校园的围墙。他说,幸好天色还早,学生还没到校,校园里没有人。

  事故发生后,该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商讨防范措施。一位校领导说,此次山体滑坡是最近雨水多、山体土质松软所致。因为担心雨天山上的土石会继续掉落,他们除了在事故地点拉起警戒线,还发出通知严禁全校人员在事故地点附近活动。等到天晴了,学校会派人清理现场,重修围墙。

  (报料人:黄先生 报料费:30元)(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