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拆炮弹卖废铁炸死自己重伤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18 沈阳晚报

  骆先生推开岳母家的门,看见内弟和岳母正在院子里忙着。但他刚走进房间内,“轰”的一声,院子里有什么东西炸了,房子天棚也塌了。6月2日9时40分左右,新城子区黄家乡王家村的邓某在拆炮弹时发生爆炸,邓某当场死亡,邓某的母亲王老太太重伤。

  农家院里拆弹发生爆炸

  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已被戒严。记者从邓家的后窗户看到三间瓦房的室内一片狼藉:天棚塌落、家具碎裂,满地是碎玻璃。院子里还有两枚外形像炮弹的物体。哪来的炮弹?该村的村民给出多种答案:“好像是谁卖给他(死者)的!以前也看见过他摆弄炮弹,曾经告诉他:‘摆弄这东西多危险啊!’可是人家并不理睬!”另一位村民说,“炮弹是从土里挖出来的,他是想把炮弹拆弹皮卖钱!”

  其他村民告诉记者,爆炸后,冒出了很多烟,正在地里干活的村民们不知是怎么回事,慌忙往家里跑。

    目击者讲述事发经过

  记者采访了目击者———邓家女婿骆先生,“我是9点40进的院子,当时也没注意小舅子在干吗,我看见岳母正在侍弄种的菜。我刚刚走到室内,院子里就发生了爆炸!跑出院子,看到岳母满身是血倒在地上,小舅子已经不行了。”

  记者看到,骆先生的右腿裤子被炸得全是眼,双手小臂全是伤口。“就差一点啊!我再早进屋一会儿我也完了!”骆先生心有余悸地说。记者询问炮弹是哪里来的时,骆先生肯定地说,“是买来的,但不知是在哪买的,已买来好几天了。这炮弹长有40厘米,粗有10厘米左右。他拆炮弹就是想卖两个钱儿花,唉!”

  在离房间20米外,记者找到了一张被炸得只剩下一少半的50元人民币,上面还有焦煳的痕迹。

    伤者伤势不容乐观

  记者来到新城子中心

医院,伤者王老太太躺在病床上。“她早上10点进的手术室,下午2点半才出来。”一名亲属介绍。据该院的隋大夫介绍:“伤者还在失血性休克状态,仍有生命危险。伤者主要是颅骨和右胫骨的粉碎性骨折很严重,另外还有头皮的撕脱伤。目前治疗上正在控制休克和感染,另外在髂骨内还有一块弹片,暂时无法取出。”

  记者采访了警方相关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非专业人士私自拆装炸弹是非常危险的,同时爆炸物品也是禁止买卖的。如果发现有爆炸物,一定要通知警方。本报记者 杨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