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中学生狂犬病狂躁发作 柳江县死半年五狂犬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2:2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江讯(记者李旭东)昨日,一名15岁的中学生狂犬病发作,狂性大发,从下午2时许一直到晚上12时记者发稿时止,在柳江县人民医院不停折腾,医护人员和赶到现场的民警合力采取紧急措施,将其控制在一间病房里,继续守候观察。

  狂躁患者折腾医院

  至深夜昨日下午4时,记者接报来到该医院内二科,看到这名患者在一楼的一间病房里狂躁不已,病房的木门已被其砸烂一个大洞,医院工作人员只好从外面栓死门拉手,以防其冲出病房。

  该病人先是蜷缩在病床下,后踩上床头柜爬上窗台,以拳击碎窗玻璃跳到阳台上,浑身血迹,幸亏外面安装有防盗网。十多分钟后,他折回病房,又将前门前窗砸得稀巴烂,一地碎玻璃。他拼命攀爬朝向楼道的窗台,甚至伸出头手,想往下跳。

  据一位医生介绍,这名住院患者下午1时许狂犬病开始明显发作,听到声响惊恐不安,且怕风、怕光、怕水等,情绪非常激动。由于病人数小时一直亢奋不已,医护人员始终难以近身,无法采取用药措施。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赶到现场的民警以及县卫生局和医院的领导,组织医护人员及时疏散旁边病房的其他住院病人,并用长椅木板在楼道两头设置了“防线”,守候观察。

  一年内曾先后遭犬鼠咬伤

  据了解,这名姓覃的狂犬病人来自柳江县福塘乡,是一名初一学生,6月1日收治入院。那天他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医院门诊,说右眼疼痛,先挂了眼科,后转看内科。见这孩子有些发烧,忽冷忽热,并伴有呕吐感,门诊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

  在检查过程中,患者母亲告诉医生,孩子5月23日在学校附近撩逗一条小狗,不幸被咬伤。他当时不在意,自己挤压了一下血口,随便涂了点外用药水。3天之后,其父母才知道此事,于是立即带他去补打狂犬疫苗,没想到为时已晚。另据医生了解,这孩子一年前还曾被老鼠咬伤过,但当时也没有采取任何防疫措施。

  半年已有5名狂犬病人死亡

  一名医生告诉记者,两周前,与这患者邻村的一名48岁村民,也因为被狗咬伤疏忽大意,没有及时采取防范措施,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

  据柳江县卫生局局长刘苏克介绍,该县一些乡村养犬成风,由于农民防病意识差,不主动对家养犬只进行疫苗免疫,狂犬病疫情的潜在威胁加大。据统计,今年1月以来,该县已有5名狂犬病人因病情发作而死亡。目前,对狂犬病尚无有效的医疗手段,一旦发作,就将危及生命。因此,对家养犬只进行疫苗免疫是最好的办法,如不慎被猫狗等动物抓咬受伤,必须及时到防疫部门注射狂犬疫苗,以防发病。编辑:杨东作者:李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