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钱大家分有罪互推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2:24 新闻晚报

  □记者陆慧

  晚报讯昨天,一起家族性骗取医保金案在闸北法院开庭,四名被告中,既有叔侄关系,也有父女还有老乡。他们曾经互相配合,骗取医疗保险金十几万元。如今站在被告席上,却互相推诿责任。

  老袁是名普通的退休工人,2004年10月在江苏建湖老家,与侄子小袁谋划,骗取医疗费报销。老袁提供其本人、亲戚、邻居等人的医保卡,由小袁找当地一家卫生院出纳朱女士为其虚开医疗发票。根据老袁提供的病名、药名等,朱女士通过卫生院医生伪造病史、出院记录等资料给小袁。

  老袁收到上述虚假材料后,于2004年10月至去年8月间,其本人或委托他人多次在闸北等区医保事务中心进行医疗费用报销,前后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合计近12万元。大女儿袁女士,明知是虚假的医疗发票、病史,仍帮助老袁三次骗取报销医药费22080.27元。到手的赃款部分用于老袁和大女儿的生活开销,部分支付给小袁和朱女士。

  庭审中,叔侄老袁和小袁相互推诿,都说是对方在聊天时先提起骗取医保金一事的。

  小袁和朱女士是同乡,在当地住同一个镇上。小袁表示,他只是在两个互不认识的人间(老袁和朱女士)传递材料等,找人开虚假病史、出院记录的事是朱女士干的。且每次从老袁处得到千余元的好处费,悉数转交给了朱女士,自己只是拿了叔叔送的一些香烟和糖果。朱女士则解释,起初是小袁先找医生开出院记录等的,后来小袁生意忙不过来,才让她带材料给医生的,前后总共虚开了十几次发票,且她总共从小袁那里才拿了六千余元。

  大女儿袁女士当庭表示了后悔,言辞间表达说,她只帮父亲报销了三次。起初知道是虚假的医疗发票时,自己不同意去报销,但父亲劝说拿到钱后替她的孩子交学费,自己家境困难,本人又有些瘫痪,这才一时糊涂答应去报销的。事发后,自己还和父亲大吵了一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