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附近仓买热卖“暴力仿真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2:2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讯在哈市一所小学校的门前,几种高气压仿真暴力枪竟成了孩子们模仿警匪片互相对射的工具。而且,为了不让老师发现,门口的仓买竟然偷偷地为学生保管。2日,辖区民警对销售这种仿真枪的仓买进行了检查。

  2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几天前,他突然发现自己在闽江小学读书的儿子总是找借口要钱,后来才知道是要买一种高气压仿真暴力枪。孩子说,他的许多同学买了枪后不敢把枪带进校园,枪全存在校门口的仓买店里,孩子在仓买店里看到了很多这种暴力枪。李先生在实地考察后发现这种枪在高压气体的推动下,从枪膛射出的塑料子弹竟射出50米。

  随后,记者来到闽江小学靠近闽江小区一侧的校门前,发现这里有数家仓买店,其中一家门前摆放了许多玩具,在摊子的一角上放着数把仿真暴力枪。记者询问价格,一男子反问,“你也是给孩子来买枪的?这种枪没多少钱,我家主要卖打子弹的那种枪。”在其他几家仓买记者看到,这里都销售仿真暴力枪,种类从手枪到微冲等类型,而且都有击发装置可以将子弹射出。

  中午,记者与南岗公安分局新春派出所民警再次来到这里,民警当场从几家仓买里收缴了这些仿真枪支,并责令仓买经营者到派出所接受处理。随后,民警来到闽江小学对孩子们进行了现场教育,介绍了这种仿真枪支对社会的危害。闽江小学副校长刘东凯向记者介绍,学校一直在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希望社会各界为校园周边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学生远离暴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