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柳江残疾人危房改造获考评全国第一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3: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6月3日消息(记者陈俊 柳江广电局 杨评)日前,记者在广西柳州柳江县实施“阳光计划”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启动仪式上了解到:200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在柳江进德镇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试点工作,获得了中国残联绩效考评全国第一名,得到了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的赞许。

  “实施‘阳光计划’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工程,使我梦想成真!党和政府 没有
忘记我们贫困残疾人。”一直以为住上新房是一个遥远梦想的里高镇肢体残疾人韦 海浪,在该县实施“阳光计划”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启动仪式上发自肺腑的一席话 ,让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群众为之动容。

  近年来,该县在上级的领导下,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了一些卓有成效的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特别是在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进行危房改造方面,成效显著。党中央、国务院提出要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残疾人是社会上特殊是弱势群体,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缺陷,能力有限,社会竞争力低,生活条件差,残疾人及其家庭渴望政府和社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解决住房问题,因此,实施残疾人危房改造工程是雪 中送炭。今年,柳江县继续落实柳州市把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 的“阳光计划”,在柳州市已经落实为每户残疾人危改投入资金5000元的情况下,县财政也按规定落实配套资金平均每户6000元。为努力改善农村贫困残疾人基本生活状况,构建和谐柳江,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该县还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县委、县政府已经将该项工作作为“两办”督查的内容之一,对县直各部门所联系村委危房改造的完成情况,作为的目标管理来进行考核,以督促县直相关部门相互协调,各负其责,共同抓好全县农村贫困 残疾人危房改造工作。

  据了解,今年,广西柳州市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任务是600户,在柳江县就安排了330户,占了一半还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