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时笔误,替邻居交两年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来水公司提醒用户:划卡缴费要勤核对

  本报讯记者姚灏、实习生殷茹报道:今年3月,家住广州荔湾区蓬莱路丛桂西街的梁小姐偶然发现,自己已不明就里地替邻居交纳了整整两年的水费和排污费。她向自来水公司反映情况,因双方工作时间冲突,一直拖而未结。昨日,记者和梁小姐一起来到自来水公司,发现原来白交两年冤枉钱缘于梁小姐自己的笔误。

  3月,梁小姐的邻居陈先生家收到水费通知单,发现上面居然写着梁小姐的名字,拿来给她看。梁小姐急忙找出存折一查,才发现,从2004年3月起,自己账户上水费和污水处理费每月都被扣两次———隔壁住户的费用也从自己账户上划。梁小姐说,自来水公司每隔一月寄来水费单,因账户上有电费、煤气费、管理费等各种生活杂费,她嫌麻烦也没有仔细核对过。

  随后,梁小姐联络自来水公司,对方让她在周一至周五上午11时前、下午14-16时前去查询。但梁小姐工作时间无法抽身前往。眼看又该交5月的水费了,梁小姐致电本报求助。昨日,记者和梁小姐一起来到自来水公司咨询。

  自来水公司客户服务部的何段长核查了2004年3月的收费记录,资料显示住房号与水表编号都是隔壁屋,但是户主名却是梁小姐本人。何段长核查单据后发现,原来问题出在梁小姐2003年12月3日填写的一份《缴费方式变更告知书》上。梁小姐在用户资料一栏将用户地址和水表号码都填成了邻居家的信息。

  何段长表示,虽然犯错的是梁小姐,但自来水公司会帮助梁小姐:“我们会约邻居一同前来解释清楚此事,让他补付梁小姐水费和排污费,让梁小姐的损失减到最低。”自来水公司还提醒市民,在收到水费单等要仔细核查,而划卡缴费也要勤核对交费后的单据。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