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杜绝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136×××××505:一是全程录像;二是联合执法;三是为弱势群体的一方尽量找生路,帮助他(她)们解决实际困难。

  ●138×××××937:我认为解决的关键在于政府,既然屡禁不止就证明存在有道理,因势引导,有效管理,合理征税,既解决了社会问题又能增加政府收入,说不定还能形成地方特色,一举多赢。

  ●138×××××012:生活是艰难,但违法就不对!我支持城管严厉执法!

  ●138×××××071:同情心不能乱发,违法就要处罚!暴力抗法加重处罚,要不社会就乱套了,我们还会有安定的生活吗?

  ●136×××××637:城管处理问题的方式应该要检讨一下。我曾在城管处理乡农在路边摆卖蔬菜时见到这样的情景:这些城管就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开着那种三轮摩托车来回地在菜上压来压去!当然也有一些小贩暴力抗法。对这些人不能手软。录像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方法!其实,暴力抗法只是很少的一些人!

  ●136×××××530:从事走鬼业的有两类,有些真是为生计而走鬼的,他们一见城管就跑。有些是有团伙专事走鬼业的,我就曾经亲眼目睹了一走鬼团伙勒索的可怕场面,对着城管照样挥刀,对这类走鬼一定要联合执法市民应该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辨别是非的能力,不要因为经一两次的不文明执法,就对城管有偏见,有时弱者并非真弱者,城管的工作更应得到市民的支持。

  ●130×××××285:杜绝暴力日,千家万户安居乐业时。城管与群众对抗升级的倾向很危险,想办法化解方为上策。

  ▲“走鬼”中大部分是生活无着者,城管没收他们那些并不值钱的家当,却等于断了他们赖以生存的路,由此导致矛盾激化妨碍执法。因此,我认为须疏堵结合,恩威兼施。先要替“走鬼”们找一条正当经营的路,解决他们的生存问题。如果他们还甘愿当“走鬼”,那么在执法时就绝不容情,出重拳猛打,直至追究法律责任。(杨岳武)

  ▲在我国目前法制还不十分完善的情况下,我认为还是联合执法好,尤其是需要警察部门的介入,增加对抗法者的威慑力量,以达到城管治理的目的。(陈东明)

  ●139×××××283:造成今天这种局面的原因:法律不完善、个别城管不文明执法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还有相当大的购买走鬼物品的消费群体。对策:完善法律,当行政执法被暴力抗法时,城管则可行使刑事执法权,前提必须是程序合法、文明执法。既要整治,更要疏导,因为走鬼和消费者的群体都不小;对不文明行为,除教育、处罚,还应舆论曝光;对购走鬼物品的人,也要处罚,因为这是不法交易,它间接侵害了合法交易者的权利。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