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通州重拳出击集中整治盗砂“硕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7: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何志达 侯颖)从今天(3日)起,北京市通州区公安、武警、水务、国土、工商、城管等20多部门合力出击,集中开展整治非法开采砂石行动,出重拳严厉打击盗砂“硕鼠”,保护生态环境。

  2日,记者来到潮白河杨各庄段,一辆挖掘机和运输车停在路边,八名武警正在岸边来回巡逻,集中整治准备工作已经就位。

  据介绍,两年来,在各级政府整治打击下,通州各地多数的砂石盗采和非法开采活动得到了禁止。但潮白河沿岸一些不法人员,不顾政府的砂石禁采政令和各项整治措施,在潮白河河床、河道、河滩上大规模盗采和非法开采,并非法运输、堆积存放和经营砂石,致使潮白河河床、河道、堤防和周边道路,及大量农地遭到严重破坏,导致地下水严重污染,生态环境严重破坏。

  据现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说,2日上午十点开始,部分挖掘机、运输车、推土机和铲车等施工近百台施工机械正陆续到位,准备开工。

  他表示,此次行动将严厉打击盗采和非法开采砂石团伙及黑恶势力,组建河道巡逻看守队伍,彻底杜绝潮白河河床、河道和河滩上的盗采、开采砂石的非法活动。并坚决取缔潮白河周边地区非法的砂石经营企业,彻底清理潮白河河道内外的砂石堆,清退占压土地。启动潮白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开展潮白河河道平整、堤防修复、河滩复垦、绿化美化工程治理,巩固整治成果。

  整治准备工作已经从5月26日开始,将利用二个月时间对盗采、非法运输、堆放、出售砂石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今天(3日)开始的集中行动,对非法开采、运输、堆放、出售砂石的违法行为进行有力打击,重点打击有组织的盗采团伙并彻底清理非法堆砂点、售砂场。根据第一阶段调查摸底和确定的工作重点,由区政府统一部署和指挥,集中力量,统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