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因无力挽救患重病孩子投湖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0:16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实习记者 姜彦艳) 离开了4天的父母终于回到了小兄妹身边,但他们是在投湖自杀后被人救回来的。在这几天里,夫妻俩想尽办法也没筹到钱,就选择了轻生。

  小兄妹的父母投湖被救

  6月3日早上7时许,一对夫妻在长春市南湖公园内投湖,南湖救生员发现后将他们救上岸。男子恢复了意识却说:“别救我,我不想活了!”女的则坐在一旁默默落泪。随后,120救护车和民警都赶到现场,把夫妻俩送到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

  经询问得知,投湖的男女就是小松和小爽的父母。

  弄不到钱就想到自杀

  记者赶到急诊室时,夫妻俩正在病床上落泪。“我们没有能力救孩子,心疼啊!”丈夫白某道出自杀缘由。

  昨日下午,夫妻俩回到了孩子住的医院,小爽扑进妈妈的怀里,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一家四口人抱头痛哭。夫妻俩说,他们再也不会抛弃孩子了。为给小爽治疗他俩已经借遍了亲属,好不容易凑了8500元,但至少10万元的治疗费用让他们绝望。5月31日凌晨,他俩哭了一夜后,给孩子留了50元钱,决定出去弄钱。

  “我们没本事赚钱,就想到了卖血。”白某说,但血站和献血车告知只能无偿献血。听说献血后亲属可以免费用血,白某想小爽治疗时可能用得上,就想献400毫升,医生担心其身体只给抽了300毫升。他们又想到卖器官,却被告知器官不允许买卖。

  好心人为绝望夫妻捐款

  本报报道的集体街头募捐的白血病患儿家长们,非常同情小爽一家的境遇,他们只筹集到4000元,已经花了1000元,但是这些家长们还是拿出了500元捐给白某夫妻。昨晚,本报一读者给一家人捐了500元钱。

  因刚献过血,又几日没有进食,白某还处于昏沉中,妈妈抱着小松和小爽,两个孩子紧紧依偎在母亲怀里。

  想帮助这个家庭的读者,请拨打本报热线0431—9661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