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乘车捡空瓶被拘续:网友呼吁公布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0:24 红网

  红网常德6月3日讯(记者 刘怡斌) 连日来,“老太乘车捡空瓶被拘”一事引起红网网友的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截稿时间为止,该帖共有22万的点击,近1900余条跟帖。网友们纷纷要求尽快公布调查结果,还事实一个真相。

  网友声音之一:铁路部门没有错

  一位网友表示,石门车站的治安情况和当前铁路的治安情况不是很好,确有许多小偷混在旅客当中,铁路警察识别起来非常困难和复杂。

  这位网友还说,老太太本身就违反了有关规定,她的确参与了拾捡垃圾行动。至于是否需要特免,那是另外的事。因此,当初对她的处罚是有法可依的。

  网友声音之二:乘车捡空瓶被拘,太不应该

  更多的网友在红网论坛对“乘车捡空瓶被拘”一事表示质疑。一位网友说,这样的行政处罚漏洞百出,当事人完全可以依法提起行政诉讼,请求赔偿。还有网友表示,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注意人性化,不能以粗制暴。

  发贴人呼吁:客观看待事情本身

  《泣血追问:困窘老母乘车捡28只空瓶就该拘五天?》一文的作者曹永盛在红网论坛呼吁,网友们要客观的看待这件事情本身,停止恶意的漫骂,用客观的分析或者评论来帮助他们。

  他希望国内各媒体对这件事情进行调查,同时他母亲、他们家庭、他们的言行同样接受媒体和各位客观公正网友的监督。

  曹永盛还希望网友们言辞尽量不要太激烈。“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包括铁路工作人员,我母亲坐错车了,从长沙坐到怀化,从怀化坐到石门都得到了乘务员和检票员的谅解和帮助,并没有让她另外补票。”

  网友呼吁:网友呼吁早日还事情真相

  5月31日开始,广州铁路公安局、怀化铁路公安处等单位有关负责人组成的调查组也抵达石门县,对“老太乘车捡空瓶被拘”一事进行调查,湖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对此事也高度关注。

  网友们希望调查组能尽快公布调查结果,披露事情的真相,给当事人也给广大网友一个答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