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气管改道保安全惰性气体来置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10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重庆利民天然气公司首次运用惰性气体,为天然气管线改道护航。据悉,这是目前国内保险系数最高的置换方法。

  改道的是沙区陈家桥镇一根直径159毫米的天然气管道。由于当地准备在此打造饮食娱乐一条街,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天然气公司决定将地下的天然气管线改道。

  管线改道于昨晚开始进行。与以往不同,此次改道首次动用了150瓶惰性气体。天然气公司人士称,管线改道过程中,不可避免会有空气混入,当天然气中的空气达到一定比例,容易产生混合性爆炸气体。此次引入的150瓶惰性气体就是为了在管线改道后,先行置换管线内的空气,避免过多空气与天然气在管内混合产生危险。

  通讯员朱婷记者路易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