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岗第二届海上嘉年华隆重开幕数万市民游客狂欢东部海滨 雨中竞龙舟碧海扬豪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24 深圳特区报

  

龙岗第二届海上嘉年华隆重开幕数万市民游客狂欢东部海滨

  昨日上午,大鹏半岛的南澳湾畔沸腾了,龙岗区第二届海上嘉年华暨第七届“核电杯”龙舟邀请赛在这里举行,数万人在彩旗招展、气球纷飞的南澳街道目睹了海面上一幕幕精彩演出。龙舟竞渡、帆板点点,这里宛如欢乐的海洋。

  南澳海上嘉年华,又被称为龙岗区的“旅游文化节”,由龙岗区政府、市旅游局、市农林渔业局、市体育局等单位主办,南澳街道、区旅游局承办,是龙岗着力打造的又一旅游文化品牌,是响应深圳市“一区一节工程”而举办的重大旅游节庆活动,目的是把龙岗打造成为深圳市新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之一。2005年6月已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今年的嘉年华将从6月3日持续到8日,呈现出立体式,各项活动交织进行,形成尽展其能、互为映衬的狂欢气派。

  昨日上午10时,龙岗区区长余伟良宣布第二届海上嘉年华开幕,区委书记李铭为参加比赛的龙舟点睛。来自香港铁达尼A、B队,葵涌、大鹏、南澳街道,磨房野人等16支龙舟队的450余名龙舟运动员,在南澳湾的海面上竞渡,队员们的号子声、拉拉队的助威声此起彼伏,一组组龙舟如离弦的利箭冲向前方,最终香港铁达尼B、A队,南渔社区龙舟队分列前三名。

  除了龙舟赛,水上牵引伞、帆板、南澳旅游船、特级风筝以及水上摩托艇等精彩表演也吸引了数万游客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接下来的几天,游客还将参与海上音乐会、南澳海胆美食节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