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浓烟锁楼 母亲抱着女婴跳楼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海波 摄影 何海洋)昨日凌晨,金花镇瓦房村一幢三层楼房一楼发生火灾,由于二楼三楼全是住户,熟睡中的众人被惊醒后发现自己已经陷入烟阵中,难以脱身,消防8中队队员赶来迅速展开营救。而住三楼的何大姐担心自己两个月大的女儿被烟雾呛着,紧急情况下选择了跳楼,虽然孩子没被摔伤,这位母亲却摔伤住进了武侯区第一人民医院,
被查出腰椎骨折。

  浓烟灌满楼道

  火灾发生在凌晨1时许,当熟睡在二三楼房中的住户被呼救声惊醒后,大家发现底楼一餐馆大火产生的浓烟已经将楼梯灌满,这条惟一的逃生通道被堵,众人一下子就慌了手脚。“我起初都喊了几声,但有些人可能睡得太沉,没有听到。”住二楼的黄师傅算是侥幸的一个,起火的时候他并没有睡觉,窗外飘入的焦糊味道让他感觉到了异常,“下面的一间屋子的火苗都快要烧上来了!”在逃下楼的同时,黄师傅大声提醒着周围的邻居,但听见这个声音的人却很少,“没多久,烟子就把楼梯掩盖了”。

  接到报警的消防8中队40余名队员就赶来了现场,立即展开营救。在二楼一间房屋的厨房,消防队员首先发现了一个浑身战抖的女子蹲在那里,那女子当时已经吓得完全呆滞,见到营救者来也没有任何反应。随后,该女子被战士们用湿毛巾捂住嘴,小心翼翼牵扶着送到了安全地带,而其他住户也被消防队员引导出了火海。1小时后,火势被完全控制。

  妈妈跳楼救孩子

  在火灾现场,记者采访得知,火灾发生后不久,二楼上竟然有个妈妈抱着孩子从楼上跳下逃生,受伤住进了医院,这位母亲的举动也在众多住户口中得以证实。随后,记者在武侯区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这位母亲,估计是心情不好,她并不愿过多讲述当时的情况,而她两个月大的宝宝因为呼吸道轻微灼伤此时也被送进了川大华西附二院治疗。据她介绍,她原本住在三楼,当时她抱着孩子出来时,浓烟已经封楼了,孩子被呛得连连咳嗽,紧急情况下,她看见二楼与一楼之间有个雨棚,起初想借助雨棚下楼,可刚上去雨棚就垮了,她赶紧将孩子尽力向上撑起,以便自己先落地垫在地上缓冲。落地后她发现自己受伤不能动了,还是邻居们过来才从她怀里将孩子接过去。

  这位母亲为了保护孩子毅然跳楼逃生,但消防专家却认为这种做法其实并不可取。市消防支队相关专家称,被困火场一般都不提倡跳楼逃生,紧急情况下,10米高(即三楼以上)最好不要选择直接跳楼,可以借助床单、窗帘、被套等,将其编成绳状物并固定好,再顺着它向外逃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