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进职介所 热情“老乡”立马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热心老乡:刚下火车老杜就遇上热心“老乡”。他们称可以提供便车,还可为他找一份好工作。

  凶狠老乡:来到职介所,“老乡”凶相毕露,让老杜掏出身上的钱作抵押。

  可怜老乡:民警突然出现,将这伙专门在火车北站一带骗取农民工钱财的歪职介人员挡获。15名涉嫌诈骗的职介人员被处以治安拘留15天。

  昨日凌晨4时许,54岁的老杜乘坐火车从江苏来到成都,准备在这里乘汽车回资阳。这时,一名自称是“老乡”的陌生年轻男子很热情地迎了上来搭讪,称老杜可以搭其单位上的便车回资阳。大喜过望的老杜跟着陌生男子向西二巷方向走去。

  一路上,“老乡”说自己公司里正在招一名库房管理人员,月薪700元,要是老杜愿意打工,看在老杜是老乡的情分上可以让他来干这份工作。一听有这样的好事,老杜感激不尽,跟着“老乡”到了西二巷一职介所里。

  老杜填了一张登记表便被告知录用了。当他正要起身离开职介所时,“老乡”却要求他先交几百元手续费押在那里,还凶巴巴地说:“把你身上所有的钱都掏出来!你知道不?我们这里有扫描仪,看得到你有多少钱。要是不老实,我们就把你的钱没收了!”

  老杜一听说要没收,就被吓坏了,连忙将身上仅有的450元钱掏了出来。职介所退给了他100元作为回家路费,剩下350元都作为手续费扣了下来。

  老杜正要出职介所,10多名站前公安分局的便衣民警突然将职介所的前后门堵住,在场的15名职介所工作人员全部被挡获。原来,近段时间,站前分局接到过往火车北站的农民工举报,有一伙人在火车北站以攀老乡为名,邀请刚下火车的外地务工人员搭乘便车,随后利用务工人员求职心切介绍工作,骗取钱财。民警便准备采取行动。

  昨天凌晨,民警再次前往西二巷守候,终于在凌晨5时将15名涉案人员挡获,现场查获赃款上千元。据警方介绍,这个具有“成都铁运职业介绍公司”营业执照的职介所根本就没有什么工作提供给受害人。办案民警提醒过往旅客,提防类似的陌生老乡。

  本报记者 郭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