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多时髦功能不会用 市民抱怨“手机多功能之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5: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黄振琳 报道:“这款手机已经买了一个多月了,但至今还没完全熟悉它的功能,只会简单地发短信、打电话和拍照。”曾小姐这款时尚手机,功能非常多,这也让她在享受了几天的新鲜感之后,也感觉到麻烦,“功能太复杂了!”

  记者发现,如今在一些时尚人群里,频繁换手机已经像女孩子随时换新款服装一样快捷。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手机功能越来越多,被闲置起来的也不少。

  曾小姐的手机可拍照,可摄像,还可以看电视节目,并拥有MP3、MP4等各种时尚功能。但看电视节目要通过运营商的增值付费业务实现;怎么把电脑上的MP3歌曲剪切为占用内存小的铃声,又怎么发给好友,这些复杂过程都让她颇感麻烦。这些,曾小姐在说明书上都看得似懂非懂,最后,曾小姐觉得太麻烦,而且有些功能不太实用,干脆放弃了“学习”。

  某国产品牌手机商告诉记者,其实,现在很多手机功能被闲置。比如,手机号称能使用MP3,但内存却只有几兆,根本无法储存几首歌;有些带有电视功能的,目前的网络难以支持畅通地看电视。另外,手机功能太多,电池消耗也快。该人士介绍,其实很多手机是抓住了年轻人喜欢显示自我的特色、时尚、前卫,所以不断在手机里增加功能,毕竟小小的手机存储量有限,不少功能实用性不强。

  鉴于此,一些卖场里,1500元以下的低端手机的市场份额也有加大的趋势,一些市民不再盲目追求多功能,而是希望手机更方便操作、电池更耐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