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救起落水娃 七旬婆婆拍醒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报料人:支先生 线索费:60元

  如果不是聚贤半岛小区的保安和业主们奋力相救,10岁的小杰(化名)恐怕再也见不到他的妈妈了。提起昨日下午3时许在河中洗澡而溺水一事,躺在医院的小杰后悔不已。

  下午3时 忽闻娃娃溺水

  昨日下午3时许,九里堤北路聚贤半岛的保安何松柏正在该小区的后门值守岗位。与他一墙之隔便是锦江。“快救人啊,娃娃掉到河里头了!”居民楼上忽然传来呼救声,何松柏赶忙往河堤跑去。

  一个小时前,何松柏在河堤上巡视时,发现几名10岁左右的娃娃正拿着竹竿,在河里玩耍。何松柏立即将娃娃们赶上了河岸。“会不会是刚才在河里耍的娃娃出事了?”来不及多想,何松柏已经来到了河堤上,紧随其后的是该小区管理处工程班班长张雄。站在6米多高的河堤上放眼望去,只见一个10岁左右的娃娃仰面漂在河面上,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用力拉住娃娃,不使其被水淹没,然而此时,该中年男子的力气似乎渐渐减少,漂在水面上的娃娃也在一点点下沉……

  保安跳下河 婆婆拍醒落水娃

  娃娃的生命危在旦夕!顾不得河堤有6米多高,何松柏大喝一声,纵身跳了下去,与那名中年男子合力将娃娃拉上了岸。6米多高的河堤,就算是1.75米左右的何松柏一个人爬上来也非常费力,更何况他手中还抱着一个娃娃。张雄跟着也跳了下来。在张雄的支撑下,何松柏一手抱紧娃娃,靠另一只手费力地往上爬。

  就在这时,十多名小区的业主赶到了现场,众人从何松柏的手中接过娃娃,并把他也拉了上来。而此刻娃娃的身体冰凉,呼吸也渐渐微弱。这时,70多岁的李婆婆走过来,单膝跪在地上,将不省人事的娃娃放到膝盖上,拍打着娃娃的后背和屁股,不一会娃娃的嘴随之鼓动起来,将肚子里的河水吐了出来。

  业主担心 戏水的娃娃还很多

  此时,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将这个叫小杰的娃娃送到了金牛区人民医院。经抢救,娃娃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昨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来到病房。据小杰说,昨日下午,由于天气闷热,他和几个小伙伴到锦江去洗澡,正当他们在河里嬉闹时,他忽然感到一脚踏空,接着整个身体便沉到了河里。而记者也看见,何松柏走路时有些拐,原来他跳下河堤时不慎扭伤了脚踝,但由于当时救人心切,他并没有发觉。直到小杰被救护车接走,他才感觉到疼痛。

  “每天在河里耍的孩子可多了。”记者临走时,小区的业主恳切地说,小区的保安救起落水的娃娃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可是还是有那么多娃娃到河里洗澡,他们十分担心娃娃的生命安全,因此他们想通过本报呼吁一下,希望娃娃们不要到河里耍,“万一出了什么事,最伤心的是父母啊!” 本报记者 邓旆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