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强行亲热女生 害怕敲诈主动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李晨曦 记者 李凌鹏) 自认双方已是男女朋友,亲密接触,哪知引火上身,成都某著名高校研究生李华险些被控强制猥亵妇女罪。近日,武侯检察院对李华作出不起诉处理。

  去年,家住河南的李华考上成都某著名高校的研究生。去年10月,李华在学校食堂吃饭时,一个长相清秀的女生向他借饭卡。这个女生叫张莉,也是该校学生。两人一见如故
,渐渐开始一起上自习、吃饭、手牵手地在校园里散步。

  张莉在校外租房住,每晚上完自习后,李华都要送张莉回家。不知不觉中,两人的感情突飞猛进。去年10月24日晚9时左右,张莉发短信给李华称自己头痛,让他来陪着说说话。李华迅速赶到,聊着聊着,李华突然坐到张莉床上,一把抱住衣着单薄的张莉开始亲热。张莉反抗了一下,但李华没有理会。后来张莉一把推开李华,李才连忙道歉。第二天早上,李华去看张莉时又强行亲热一番。

  张莉其实本来有男朋友,认识李华后,两人相处融洽,但张莉对自己有男友一事绝口不提。遭李华强行亲热后,张莉十分矛盾,给男友打了电话。其男友随后找到李华,扇了他两耳光,并说了一些威胁的话。李华害怕张莉和男友趁机敲诈他,主动向派出所报案。

  李华在自白书中写道,他一直没谈过恋爱,对女生有很强的好奇心。他很爱张莉,当晚张莉的表现,让他误认为是在引诱他。李华说他很后悔,时时刻刻都在自责那晚的冲动。

  案发后,李华的学院向检察机关出具了书面材料,证明李华在校表现良好,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后来,张莉也主动向检察机关写来请愿书,请求不追究李华的刑事责任。近日,公安机关仍以李华涉嫌强制猥亵妇女罪提请武侯检察院提起公诉。公诉机关审查后认为,在李华和张莉的交往中,张莉一直没透露她有男朋友一事,而且两人经常一起吃饭、上自习,还在校园内手牵手散步,这都足以让李华对两人关系产生错误认识。同时,事发当晚,张莉衣着单薄,在李华作出不轨举动后又没大声呼救,可以认定张莉事发时主观想法其实很微妙。再考虑到李华的行为没造成很大的社会危害,和他平时的良好表现,公诉机关认为,此案情节轻微,危害性不大,决定对李华作不起诉处理。(因涉及个人隐私,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