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心!孩子我保证给您送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在成都电台交通广播《与你同行》栏目主持人晨芳的组织下,的哥俱乐部爱心车队的近20名出租车师傅放下生意,自发来到本报参加“畅通高考交警权威发布特别行动”现场结对子活动,与需要免费接送的考生家长见面,让家长们感动得连声道谢。

  感动一

  送考生 她献了出租献私车

  昨日下午3时许,当近20名穿着统一制服的出租车司机走进本报9楼会议室时,到场的所有家长不约而同地全部起身,报以热烈的掌声。为了让考生与的哥合理搭配,用最短的时间把孩子们送到考点,家长们主动向出租车师傅们“推销”起了自己的孩子,《与你同行》栏目主持人晨芳则担任起了现场协调的工作。“感谢师傅们,我家住在交大九期,孩子要在四中考试 。”家长李先生的话音刚落,的哥的姐们便立即对线路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开了13年出租车的“明星的姐”李兴秀站了起来:“我家住在全兴花园,这位家长你放心,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保证到时给你送到。”

  第一个对子顺利结成了!当李先生和李大姐互留电话时李先生才明白:原来,李大姐准备用女儿的私家车来接他的孩子,她家的出租车早就被全兴花园的两位考生免费预订了,李大姐的爱人到时会驾车去送那两名考生。得知内情后,李先生感动得连连道谢。而李大姐却毫不在意地告诉李先生,为保险起见,她决定今日先开车到交大九期附近“踩点”,然后将车开到四中,将高考当天的路线进行一次模拟。

  

放心!孩子我保证给您送到

  感动二

  考点太远 两的哥争送一考生

  曹女士家住八宝街,孩子却要到离家较远的位于双建巷的华西中学考试,这可让曹女士有些发愁。“我们算了一下,早上7点30分到你家来接应该没有问题。”闻听曹女士的难处,“爱心车队”的出租车司机何三智和何明双双站了起来。原来何明的营运时间是7日,何三智的营运时间是8日,恰好可以把曹女士的孩子送到华西中学。

  “对了,我们回去也会给自己的搭档打招呼,他们都是热心人,应该没什么问题。”在相互留下联系方式后,其他结好对子的出租车司机告诉家长们,尽管他们只开单号,但开双号的搭档师傅也都是热心人,不会撒手不管的。“我们成都的出租车司机太可敬了,考试结束后我们咋个感谢他们呢?”结好对子后,家长们激动地在一旁悄悄商量开了。“真的不用了,能够为你们孩子的高考尽点力,我们也很高兴。”“不小心”听到家长谈话的的哥的姐们连连推辞。

  现场没有结成对子的的哥也留下了联系方式,他们将会被安排接送一些特困考生。

  86613333-0继续征集爱心的哥

  今日,“爱心车队”将继续征集全市的哥的姐加入。本报“畅通高考交警权威发布特别行动”将继续开通热线电话86613333-0接受报名,同时欢迎有需要的考生拨打。另外,成都电台交通广播每日14时至15时播出的《与你同行》栏目也将开通热线电话84323388(每日8时至22时)接受报名。记者 李梦 简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