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宝抚触赛 妈妈累出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刘瑶 为您讲述 摄影 王强

  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昨日上午,在成都某酒店,100个7个月以下的成都小宝宝分成5队,参加了他们的奥运会--婴儿抚触大赛。其中10对母子因为配合密切,获得“奥运之星”的称号。

  赛前 爸爸妈妈临阵取经

  这100个宝宝是从几百个小选手中海选出来的。他们分别代表川大华西第二医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妇产科医院和武侯区妇幼保健院参赛,组成了5个福娃队。

  上午9时,这些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就全家总动员,带着各自的小宝贝提前到酒店适应场地。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家长们围着成都市妇幼保健院抚触专家刘光丽请教抚触要领。刘老师拿出一个模型娃娃,现场给家长们演示。有的爸爸用摄像机拍摄全过程,有的妈妈则在自己宝宝的额头上练习。

  

宝宝抚触赛妈妈累出汗

  比赛 抚触额头乖乖笑了

  比赛10时开始。每队的20个宝宝分成两组参赛,来自各大医院的评委仔细观察,他们将从5个福娃队中评出10对优胜者。

  只见50个宝宝被脱成“小光猪”,躺在棉垫上。除了4名爸爸,其他的全都是妈妈参赛。当爸爸的大手轻抚4个月大的杨晨晨的额头时,她咯咯地笑了。从晨晨1个月大开始,父母就轮流给她做抚触。这次爸爸杨刚伟参赛,主要是为了与女儿多一些交流。当做到腹部时,晨晨咿咿呀呀地哭了,爸爸赶紧拿出女儿最心爱的玩具--摇铃。小手摇铃铛,听到清脆的声音,晨晨很快安静了。

  3个半月的温劭盟以近10公斤的体重成为贝贝队中的超级宝宝,躺在棉垫上,他比旁边的选手足足大一圈。迎迎队2号选手、6个半月大的钟天旭是个混血儿。15分钟比赛下来,天旭的妈妈累得满头大汗,他打算把儿子参赛的照片发给远在英国的丈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