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现“烂树”请给植保打电话电话为23842171、2392015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37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于欣报道 一种被称为腐烂病的园林病种在沈阳中心城区的部分树木上暴发。

  昨天上午9时许,沈阳市沈河区惠工南四路附近的多名群众致电本报,称附近发生火灾,“火势很大,就在同泽女子中学旁边,前面是虎跃公司的办公楼,浓烟滚滚。”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果然,走到虎跃公司办公楼附近,距离同泽女子中学还有300米左右时,眼前的树丛后面一股发黑的烟雾向空中飘散,果然有火场。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有人故意点火?

  围观群众告诉记者,可以问问几名身穿带有园林绿化标识服装的工作人员。

  “这些都是一周来,我们日夜不停忙碌的结果,所有被烧的树枝都患上了严重的腐烂病,必须要截断。”“锯下来的树枝不能送到郊区,腐烂病传染性太强,只能就地焚烧。”几名园林的工作人员说。

  “郊区的树木更多,把这些患病的树枝送过去,一旦出现传染,后果不堪设想。”

  工作人员拉着记者看了一块尚未被推进火堆的树干,直径足足有十几厘米,可惜,树干中心已经出现腐烂症状,树干表皮有红色的斑点。“这都是腐烂病的标志。”“从里面开始烂。”

  工作人员说,他们都是沈阳市沈河区绿化管理二大队的工作人员,最近一周,他们辖区内,出现了大面积的腐烂病症状,他们采用“截肢”方式治疗——把患病部位锯掉,断头处抹上专用药剂。

  在焚烧过程中,一些附近居民了解到是焚烧患病树枝,也纷纷表示理解,但一些居民认为,“在市中心焚烧造成了空气污染,烟飘到居民家里。”“肯定有烟,但听说那树是有病的,算了吧。”

  今年春季沈城气候异常,专家曾预言,沈城会暴发1999年曾在全市大规模暴发的树木腐烂病。

  市城管局希望市民发现病树后赶紧给植保部门打电话。市园林植保中心:23842171、239201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