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申办国际博协22届大会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曲志红)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国际博物馆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张文斌3日宣布,上海市在申办2010年国际博协第22届代表大会中胜出,成功取得主办资格。这也是国际博协大会首次落户我国。

  张文斌是在参加国际博物馆协会于巴黎举行的咨询委员会会议返京后在首都机场向新闻界宣布这一消息的。

  成立于1946年的国际博物馆协会,是世界博物馆界及博物馆专业人员组成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目前拥有110多个国家会员和1.7万多名个人会员,33个专业委员会,是世界博物馆界最重要的民间组织,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重要咨询机构之一。60年来,藉由各项国际合作计划、专题研讨会、专业委员会年会等活动,促进世界博物馆及博物馆专业人员的相互合作与交流,对人类社会文化与自然遗产的保存与传播,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

  张文斌介绍说,我国于1982年正式加入国际博协,并积极参与国际博协的各项活动。国际博协大会首次落户中国,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文化遗产保护和博物馆事业的发展,也将为我国文博界拓展与世界文化文博界的交流搭建最好的平台。

  据记者了解,国际博协每3年一次举行代表大会,2007年将于维也纳举行21届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