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上学堂学为孩子打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1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上午,在湖南路农业银行城北支行营业部,晨报举办了第四期理财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父母如何为孩子未来打理钱。农行的几位理财师为家长们介绍一些理财规划。

  理财师吴晓惠说,目前家长在子女身上的投资主要在三个方面:一、教育金投资;二、购房准备金投资;三、保险投资。

  教育金规划应是“宁多毋缺”,家长必须长期投资,有备才能无患。根据目前南京地区的教育收费情况,一个孩子从幼儿园至研究生的教育费用共约30万,那么如何来准备这笔费用呢?她给家长们举了一个例子:孩子所需教育金总额以现值计算为30万元,在小孩幼儿园阶段准备教育金5万元一次存入,持续投资期20年,以预期回报率5%计算,则剩下的资金缺口在20年间每年再投资5060元就可满足整个教育阶段的资金需求。那如何具体操作呢?可以投资开放式基金、分红保险、教育储蓄这三种产品。

  对于投资年限较长的购房准备金规划,吴晓惠认为家长们应本着“分期投入,一次性支取”的理念进行投资。如儿子目前10岁,父母预计在儿子28岁时为其准备30万的购房首付款,即投资期为18年,根据5%的投资报酬率计算,每年固定投资10700元足以满足18年后的首付款需求。开放式基金和分红保险是比较理想的投资产品。分红保险兼具理财与保障功能,能提供两全保险保障,保证基本收益,其分红功能可享受经济增长及专家理财的增值效应,且保险收益免税。而保险规划的重点在健康保险上,可附加于教育金规划中。

  作者:沈轶轶 陈瑶 王琴/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