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伦袖珍岛国招聘“国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50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据《泰晤士报》3日报道,通常国王并不是你填份申请表就能当上的。但是,位于英国坎布里亚郡巴罗市海岸附近的皮埃尔王国,却正在全英范围内招聘“国王”。

  据报道,皮埃尔王国位于英国坎布里亚郡福聂斯地区的巴罗市海岸附近,是一个面积只有20英亩的小岛,岛上没有树木,只有一座14世纪的城堡和6个度假别墅。建于1836年的“海船客栈”酒吧是岛上唯一的娱乐场所,170年来酒吧老板一直是获得英国国王认可的“
皮埃尔国王”。

  事实上,“皮埃尔国王”是一荣誉头衔,它的起源要追溯至15世纪。当时一名商人之子登上皮埃尔岛,并宣称自己才是真正的英国国王,在篡位阴谋被挫败后,他被赦免并进入英国王室厨房工作。1920年,皮埃尔岛被他的后代捐赠给巴罗市人,同年,在“海船客栈”酒吧的租约上,酒吧老板开始正式地被称为“皮埃尔国王”。

  据悉,在过去21年中,“海船客栈”酒吧一直由罗德·斯卡尔和妻子经营,今年4月,斯卡尔因身体健康问题而“退位”。5月初,巴罗市政府在网站上刊登广告,为皮埃尔王国招聘新国王。

  尽管号称一国之君,但“皮埃尔国王”的任务只是为游客提供一顿完整的英式早餐、以及定期修剪并不茂盛的草坪,并确保他的“臣民”———绝大部分都是从附近城市前来“一日游”的游客们玩得高兴。据透露,自从5月份广告发布以来,就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无数应聘者纷至沓来。

  斯卡尔称,他的“继任者”不必因游客太多难以应付而忧虑。

  他说:“每年只有大约2000到3000名游客,而且他们大多数都是喜欢到岛上居住的人。”而且,“未来国王”还可以放心的是,其领地将可以得到极好的保护。据悉,英国的大型国防承包商BAE系统公司的一个工厂就位于巴罗市,该工厂主要生产核潜艇。很显然,即便恐怖分子打算对岛国发动袭击,也得三思而行。(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