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施工员盗窃通讯电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施工员盗窃通讯电缆(图)

  作案所开的车。

  穿着电信维护工工服,开着标有“中国电信”字样的车辆,携带专用工具,大白天盗窃通讯电缆。6月1日,4名冒充电信人员偷盗电缆的不法分子正在作案时,被席王派出所民
警识破逮个正着。

  冒充电信人员偷盗电缆

  6月1日上午8时许,席王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梁家街后街时看到,路边停放着一辆破旧的陕AL8958白色面包车,车身上标有“中国电信”字样,4名身着电信维护工工服的男子正在一旁拆卸电缆。

  可细心的民警却从4人慌张的神色中联想到前几天发生在梁家街的偷盗通讯电缆案件,于是上前询问。面对询问,4名拆卸工人自称是“立通公司”工作人员,受电信局委托,对正在进行拆迁改造的梁家街村中的电缆进行拆除。巡逻民警随即拨通了纺织城电信局办公室电话,得知纺织城电信局并未派人对梁家街电缆进行拆除,于是立刻意识到这4人很有可能是在盗窃电缆。民警便一边在旁监视4人,一边通过纺织城电信局联系到“立通公司”负责人,询问是否有派人拆除梁家街电缆一事。

  当得知并无“拆除梁家街电缆”一事后,民警确定这4名男子为盗窃电缆的犯罪嫌疑人,随即现场将其抓获,并缴获被盗的200对电缆200米、100对电缆50米、50对电缆80米。

  先后盗窃通讯电缆650米

  经审查,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雁塔区陆家寨人陆雪峰、碑林区人王长风、山阳县王闫乡人刘长彦和同乡的白光明。

  据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4人均系我市某通讯公司的施工员,因看到通讯电缆比较值钱,他们便利用工作之便,穿着工作服,驾驶标有“中国电信、通讯抢修”字样的施工车辆,携带专用工具,大肆盗窃通讯电缆。自5月份以来,4人合伙,先后在东二环一家属区盗窃100对电缆100米,得赃款1000元;在北二环与太华路十字盗窃200对电缆200米,得赃款7000元;在经二路电信三公司库房盗窃400对电缆20米,得赃款1200元。这个盗窃通讯电缆团伙,先后作案盗窃通讯电缆650米,合计价值5万余元。目前,赃款已花光,4人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文/图记者张小乙薛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