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肚子饿了报假警 监控面前现原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31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圣达 通讯员 陈齐辉)一名年轻人报了110,说他在火车站被抢了2000元钱;可周围群众都说没看见。到底是谁说谎?最后还是监控录像一锤定音。昨日,厦门火车站派出所向记者通报了这样一起案件。

  报警的是来自湖南的男子小余,今年才20岁。1日上午7时许,他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说,他在火车站出站口被人抢了。110警车及厦门火车站派出所民警2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场。
小余告诉民警,刚刚有4个年轻人把他的钱包抢过去后逃走了,包里有2000元钱。

  光天化日之下敢在火车站抢钱?这可是厦门的重要窗口啊!火车站派出所对此案高度重视,教导员邵合仪亲自带着民警展开了调查。奇怪的是,在向周边旅客、店员甚至火车站保安询问时,他们都对这件“抢劫案”一无所知。大白天抢钱怎么会没人看见?民警产生了疑问。他们调出了站内的监控录像,竟意外地发现,小余已经在火车站里晃荡了两天了,有时候会到附近的职业介绍所看看招工信息,有时候在小吃店门前探头探脑,却没有买吃的;而在“被抢”的那段时间,他只是在广场上走来走去,并没有和任何人有过接触。

  这很可能是一起假案!邵合仪初步断定。他没有立即说穿,而是先给小余买来了馒头和稀饭。小余一看见吃的,一把抢了过去,三口两口就吃光了。民警看了会心一笑,慢慢和他谈起心来。终于,小余慢慢敞开了心扉。他说,自己来厦门半个月,没找到工作,身上带的几十元钱也全花光了,连续两天没有吃饭;这天早上实在撑不住了,就干脆报警,想引起注意,寻求帮助。

  民警严肃地告诉小余,想向人求助没有错,但是要走正规渠道,比如到救助站去;报假警不但浪费了警力资源,还可能让自己遭受法律处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报假案最多可以拘留10天。

  不过,由于小余的行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只是对他进行了警告,并帮他联系了救助站。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