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边两件事暖人心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4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发生在市区的两件事暖人心田:一是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的徐警官连夜寻找巨额存折的失主;一是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服务区工作人员拾到3.5万现金开车送还失主。

  昨晚9时,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的徐警官打进本报88868886新闻热线,称有市民送来一个棕色小提包,包里有9本存折、7张银行卡等,其中存折上的数额达200多万元。为
找到失主,徐警官通过各种办法联系失主无果后,希望通过本报找到失主。

  徐警官说,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他和同事在市区学院西路温医附二院附近巡逻时,碰到了一名骑自行车的市民。该市民对徐警官说,几分钟前他骑车经过温医附二院门口时,看到前面的5路公交车上突然扔出了一只棕色小提包。他上前捡起包,打开后发现里面全是存折和银行卡等物,但没有现金。该市民将包交给徐警官,未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就离去。

  徐警官拿到小提包后,根据存折上的户名,马上到银行查询到了户主开户时留下的两个手机号码,另外通过包里的一张身份证号码,登陆公安网查询到其驾驶证以及留下的手机号码。但遗憾的是,上述先后查到的3个号码,拨打过去不是停机就是联系不上。昨晚7时,徐警官向110指挥中心咨询是否有市民因丢失小提包报警,但110指挥中心没有接到相关报警。

  徐警官希望失主看到报道后,到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值班室领取小提包。另一件事发生在昨天下午1时许。昨天下午,福建孙先生在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服务区用完餐离去后,将装有3.5万元现金及一些重要证件的公文包忘在餐厅里。“当时那个公文包就放在凳子上,我吃完饭后,就起身上厕所去了。”孙先生说,从厕所出来后,他以为那公文包同事已带上,便开车离开了服务区。

  “等客人走后,我过去收拾餐盘,发现一个崭新的公文包留在餐厅里。”该服务区服务员许丹丹说,她马上追了出去,可客人已离开。后来,她把公文包交给餐厅值班经理。为了寻找失主,工作人员打开了公文包,发现里面有3.5万元现金及一些证件、票据,还有写着一个手机号码的信封。当工作人员联系上孙先生时,对方已经开车至福鼎,还不知道自己丢了公文包。开车折回的孙先生由于车速过快,在甬台温高速公路苍南段被高速交警查扣。该服务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特地开车赶到苍南,把装有巨额现金的公文包送还孙先生。

  接过失而复得的公文包,孙先生立即拿出5000元现金给服务区工作人员,被工作人员婉拒。该服务区主任黄晓平说,旅客来往都比较匆忙,常常有人把贵重物品遗忘在他们服务区。平时他们都会让服务员做好提醒服务,并在发现丢失物品后,及时归还失主。本报记者潘贤群 周俊朗 吴祖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