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休息天仍有小部分人闯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40 青年时报

  昨天是星期六,到外面荡荡儿的人很多。

  不过,就是这样一个休息天,记者还是抓拍到小部分人闯了红灯。看来,抓拍行动还得继续下去。

  路口1

  凤起路中河北路路口

  看有人闯,后面都跟了上去

  这个路口东来西往的人很多。东西方向等一个红灯,就可能等上十来个人。

  15:16,可能等得久了,看到南北方向的车子少了一点,一个姑娘迈开了步子闯了红灯,后面的十来个人就全跟着上去了。

  路口2

  中河北路庆春路路口

  闯了红灯,还说看不到红灯

  15:31,东西方向是红灯,可是一对外国情侣左顾右盼了一会,就直冲着红灯一路说笑着走了过去。

  15:48,由东往西走过来一位中年男子。明明是红灯,可他就是一路躲闪着车流走了过来。记者看到他时,真为他捏把汗。

  好不容易走到路边,交警拦住他,提醒他闯了红灯。没想他反而一口咬定,“我没看到红灯,你这个红绿灯设置得太低了。”

  路口3

  凤起路中山北路路口

  母子俩让记者心里暖暖的

  民航大厦门口有一对母子,红灯了,小男孩要继续往前走,被妈妈拉住。看到这情景,记者当时心里暖暖的,母亲在孩子面前做了很好的榜样。

  对面两个女孩一边吃冰棍,一边闯了红灯,可能是看到了记者的镜头,走了一半又停住了。

  ■征集交通文明金点子

  让闯红灯的人义务值勤

  陈先生:交警部门是不是准备一些衣服,交给闯红灯的人,就在同一路口义务值勤。再碰到闯红灯的,先由他上前去说服教育。做得好的,就将衣服交给下一个人。

  在路口小范围曝光

  黄女士:黄女士:在靠近路口的宣传栏上,对一些闯红灯的人进行曝光,可以不点名,只讲违章事实。如果同一行人在不同路口都有闯红灯行为,可以考虑扩大曝光范围。

  对于“治闯”,你有什么好点子吗?时报继续向市民征集文明点子,让闯红灯行为越来越少。征集热线:85055000。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庄琪 马进 时报记者 孙毅 谢有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