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温岭一渔民制手工船模捐赠嘉兴船博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1: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6月4日杭州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吴冬生)日前,一艘由手工制作的精致船模从温岭市石塘镇,运到了嘉兴船文化博物馆。这艘长1.25米、宽0.45米、帆高1.60米的船模是当地渔民陈祥荣花一个多月时间制作的,也是嘉兴船文化博物馆接受的第一艘捐赠船模。

  今年52岁的陈祥荣,从15岁起就出海打渔,而后专门从事造船业,整整干了24年。
只有小学文化的陈祥荣,从小就喜欢小制作,在造船的几十年里,经常动手画图制作船模。据陈祥荣介绍,经他手做成的船模有100多艘,品种有40多种,做得最多的是当地渔民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使用的“小钓船”。

  陈祥荣曾慕名到嘉兴船文化博物馆参观,他十分喜欢嘉兴船文化博物馆内的展览,并对船文化博物馆的管理和接待非常佩服,因此萌生了制作“小钓船”船模赠送船文化博物馆的愿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