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文化越坛放光华(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1:3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今晚报杯天津越友纪念越剧百年汇演第五场,昨日下午在谦祥益文苑举行。这台由河西区马场街办事处所属天马越剧团演出的专场,闪烁着社区文化的光华,引起观众共鸣,剧场气氛热烈。

  天马越剧团的票友主要来自社区居民,经常在社区演出。昨日下午的演出以越歌《采茶舞曲》开场。这是专为这次汇演重新编排的节目,一人领唱,12人边歌边舞,反映了社
区居民和谐快乐的生活,博得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74岁的大娘吴炳环一头银发,身穿鲜艳旗袍,颈戴耀眼项链,清唱了不常见的戚派《梁祝·楼台会》选段,显示了津门居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观众称赞说:这样生活多开心啊!

  社区文化拉近了台上台下的距离。当《红楼梦·哭灵出走》演到尾声时,后台演员有4句伴唱。刚一开头,场内数百观众竟然一起唱了起来:“抛却了莫失莫忘通灵玉,挣脱了不离不弃黄金锁,离开了苍蝇竞血肮脏地,撇开了黑蚁争穴富贵巢。”形成了演员与观众欢乐的互动,把演出的热烈气氛推向一个高潮。

  昨日推出的“红楼梦系列”,还演出了《黛玉进府》、《葬花》、《焚稿》等选段。接着,又上演了流派纷呈的剧目,有《自从与张君见一面》、《城隍庙》、《桑园访妻》、《十八相送》、《回十八》、《前见姑》、《三支香》、《山伯临终》。王晓明、刘广儒合演的折子戏《梁祝·楼台会》备受观众瞩目。既能演京剧又能演越剧的王晓明,去年拜京剧名家李经文为师,在越剧表演中更好地吸收了京剧的长处,有了长足的进步。刘广儒根据自己条件学唱范派,也很有特色。观众对他们的表演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6月10日(星期六)下午将在谦祥益文苑推出汇演第六场,由南营门街文化村社区老年同乐越剧团演出。

  

社区文化越坛放光华(附图)

  越友表演《楼台会》。

  

社区文化越坛放光华(附图)

  越歌《采茶舞曲》载歌载舞。 郭时阳 曹 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