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在小区内丢失 业主仅获赔一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2:08 法制晚报

  因无保管合同规定权利义务

  汽车在小区内丢失 业主仅获赔一万元

  本报讯(记者 孙慧丽 通讯员王莉 白月涛)业主价值50多万元的汽车在小区内丢失,虽然交纳了停车费用,但最终却被判决获赔1万元。

  记者今日从房山法院了解到,作出这样判决的原因是因为,双方就车辆的停放没有书面合同约定权利义务,所以双方未形成保管合同关系,不应按照保管合同关系确定双方权利义务。

  几年前,小赵在房山区某小区购买了房屋一套。

  虽然小赵并未与物业公司签订书面物业合同,但他均按时向物业交付水、电、停车、综合服务等费用。

  后来小赵购买了一辆价值50多万元的越野客车,该车未投有车辆盗抢险。去年年初,小赵的车子在小区内丢失。

  小赵认为自己与物业公司间存在保管合同关系,物业公司应当对自己车辆的丢失承担赔偿责任,于是起诉至法院要求物业公司赔偿车辆折旧后的损失40多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小赵与物业公司间不存在保管合同关系,不应按照保管合同关系确定双方权利义务。

  但是,物业公司存在车辆驶出却没有登记的服务瑕疵。法院依法判决物业公司赔偿小赵车辆损失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