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取账号和身份证号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2: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有人在中国博客网发布虚假中奖消息

  骗取账号和身份证号套钱

  

  本报讯(记者 彭建文)近来,不少网友反映不法分子在中国博客网发布虚假中奖消息,骗取银行账号与身份证等相关信息,实施诈骗。目前已有个别人上当。

  网友“博客游侠”说,2日晚上,他打开自己的博客网页,发现一条中奖信息:恭喜您,经过系统随机抽选,您成为我们此次活动的幸运玩家,您可以获得由我们公司送出的礼品,请你登录http://rabo.wum.cn/领取奖品,您的验证码是:n168。

  接下来,他又接到一条信息:广大Lava-Lava用户恭喜您,您的GID号码已被我们公司系统抽取为幸运用户,您可以获得由本公司送出的奖品,请登录“明星欢乐送”,惊喜无限多!获奖活动网站http://lava-lava.wum.cn。

  可是,这两个网址始终打不开。“博客游侠”说,Rabo官方网站的页面该是http://rabo.blogcn.com/,而不是http://rabo.wum.cn/。另外,如果通知的是你本人,消息中该是“你”,而不是“您”。两个活动中奖消息怎么如此雷同,又先后发过来呢?

  昨晚,记者拨打了中国博客网总部的热线电话,工作人员表示,骗子以中奖填写资料的方式让“中奖者”填写个人信息,包括银行账号和身份证号码,随后套钱。中国博客网已经在网络上做了特别声明,提醒广大用户谨防此类诈骗。(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