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米深沟里“拆”车营救被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18 千华网

  

10米深沟里“拆”车营救被困者
千山晚报消息 1日晚上6点多,一辆大货车在海城大屯与鞍山千山区小岭子交界的矿区工地处,不慎坠入10米左右的深沟,车上的两人生命垂危。危急关头,鞍山消防特勤班的战士们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将一名伤者营救出来,另一名伤者虽经全力营救,但仍不幸身亡。

  当晚6点12分,鞍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海城与鞍山交界的小岭子矿区工地上,一辆大货车不慎掉进深沟里,车上两名人员十分危险,请求警方立即出警。指挥
中心立即指令119指挥中心,紧急调集特勤中队赶赴现场救人。

  

10米深沟里“拆”车营救被困者
6点50分,抢险救援的战士们赶到现场。这个深沟面积有鞍山体育场那么大,深度在10米左右,沟沿大约呈45度角,沟形像一个漏斗,大货车就是顺着东边的沟沿翻落的,四脚朝天躺在沟沿边,大货车的另一侧是水坑。由于沟沿倾斜角度很大,战士们要救人,必须腰系绳索,一点点下到沟底,而沟底部的深水坑成为救援的一大障碍。为了挽救伤者的生命,战士们毅然下到沟内。

  下去后战士们才发现,大货车的驾驶室位置已经被摔扁,司机被挤压在车下,副驾驶位置还有一定的空隙,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大约30岁的男子由于受到严重惊吓,加之右臂受伤,处于十分惊恐的状态。

  战士们立即用救援器械,破拆的破拆,撬压的撬压,很快,已经无法控制自己情绪的男子被消防战士营救出来。几名战士护卫着受伤男子,一点点艰难地爬到沟沿上,送上急救车。然后,战士们立即开始营救被压在车底下的司机。

  被压在车体下的司机血肉模糊,车体在他的腹部和右胯骨部位横压着,他几乎没有呼吸了。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挽救司机,特勤班的战士们与消防东矿中队的战士们一起采用剪车器械、扩张器械以及液压撑杆等工具“拆”车救人。

  剪车器械“喀嚓、喀嚓”地剪起来,不时崩出金色火花,扩张器械也发出沉闷的声音。负责液压撑杆系统的战士支撑起沉重的车体。由于大货车太重,加之救援的地方环境太恶劣,救援工作进展缓慢而吃力。

  此前,医护人员已为司机输上氧气,希望能挽救他的生命。

  天渐渐黑了,强光手电筒齐刷刷地射向沟底,战士们身上携带的照明设施也一起打开,借着灯光继续救人。

  晚上8点,笨重的车体终于被战士们缓慢地抬起来。但毕竟支撑的高度有限,伤者的右胯骨部位还是无法动弹。战士们继续营救……

  晚上8点10分,战士们终于将被压在车下的司机救了出来。但不幸的是,司机已经死亡。

  上图:车祸现场。

  下图:战士们用各种器械抢救压在车下的司机。

  图片由鞍山警方提供

  (首席记者张丽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