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白领怕吓退相亲人 百万年薪说成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19 钱江晚报

  新华网浙江频道6月4日电 都说相亲找对象得找条件好的,可你见过有人找对象,却故意把自己的条件往低了说的么?明明年薪百万却硬说成十万。

  “工作、生活压力已经够大了,如果再找个条件比自己好的女孩,那真是生活太累了!”这是不少杭城男士相亲前的口头禅,于是为了不“吓退”对方,女白领们硬是把自己的月薪和学历“砍”掉一半。

  在某公司上班的李小姐最近郁闷不已,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条件成了自己进“围城”的门槛。李小姐月薪近万,车子房子已经在手。但是,渐渐李小姐发现,自己赶过的场子不少,可是自己仍然是“孤家寡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李小姐郁闷之余向泡在婚场的高手咨询。原来原因就在自己优越的条件上——年薪十万,有房有车,吓走了不少经济状况一般的相亲者。

  杭州一家交友公司的刘经理告诉记者,现在不少女性在相亲交友的时候,会从各种方面考虑,特意隐瞒自己的收入。有的故意少说一半,月薪一万的,说成月薪五千。前段时间,有位姓曹的小姐,就要求刘经理在介绍自己的时候,把自己的年薪从一百万降到十万多。刘经理介绍说,现在不少女性自己的条件就很好,因而对男方的要求并不高,只是要求对方有一个安稳的工作环境,轻松的工作,因而,故意说低自己的条件。刘经理说,这样的心态或许不失为一种策略。对方要求太高的,会吓走相亲者,而自身条件太好的,同样也会吓走对方,甚至连见面都不敢。

  李小姐有自己幸福的困惑,但不少人却因为自己所设定的要求太多,陷入了婚姻危机。“过于在‘硬件‘上寻求匹配,成为了不少年轻人婚姻的枷锁。”刘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年轻的婚姻问题,主要还是在都不是好心态。只有心态正常,心态好了,找对象就会容易了。(陈敏建 苗丽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