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斩断的眼镜蛇头跃起咬人手指不放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23 今日早报

  □通讯员 胡刚 本报驻绍兴记者 张明星

  早报讯 本来想买条蛇泡酒,结果酒没喝成,自己的手指头却被蛇咬下一截。更让断指者不可思议的是,咬他的竟是一段被斩离蛇身的蛇头。

  5月27日,家住诸暨市陶朱街道的宣先生去陶朱街道农贸市场买菜,看到有人在叫卖
一条1米多长的眼镜蛇。正想买条蛇泡酒的他跟蛇贩子一番讨价还价后,买下了这条蛇。

  想想自己不会杀蛇,宣先生就叫蛇贩子现场杀蛇。蛇贩子手脚麻利地把蛇头斩下,并剥了皮,一并儿装进塑料袋递给宣先生。没想到,正当宣先生接过袋子要放入自行车兜时,那段眼镜蛇的蛇头竟突然跃出塑料袋,死死咬住他的右手食指。

  宣先生吓得面无血色,在他人的帮助下,才扳开了蛇口,解放了手指。卖蛇人当即对他做了口吸毒液处理,并送他到两家私人诊所治疗,但两家诊所都表示无能为力。40分钟后,宣先生才被送到诸暨市120急救中心,目前他已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感染严重,不得不截去食指前端一节。

  绍兴市动物专家何钦侃教授说,蛇属冷血动物,即便已身首异处,蛇头仍会咬人,而且毒性依旧,一旦被咬住后,还很难从蛇嘴里挣脱。“砍下的蛇头至少要过24小时以后,才基本不会动弹。”

  他告诉记者,其实像落地蛇头咬人的事,已经发生过多次了,比如以前有人在垃圾房里捡垃圾时,还有在酒店工作人员清扫污物时,都有被丢弃的蛇头咬伤过的例子。

  医生提醒市民,一旦被蛇咬伤,应在半小时内送大

医院治疗,最迟也应在2小时内。简单的现场急救方法有绑扎伤口、浅切开伤口放血、口吸毒液吐出等。伤者还应设法减少运动,最好由他人背扶到医院,以延缓毒素扩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