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化解暴力抗法:警方可否勤配合 虎衣能否透透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城管飞虎队首度“出更”大有斩获,还有两点希望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窦勇报道:记者从城管支队独家获悉,城管“飞虎队”成立当晚共出动执法人员1600多人,取缔无证烧烤档629宗,教育驱赶1000多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市城管支队支队长王国如带队巡至海珠区立新街时
,就遇上了一宗典型的暴力软抗法:一烧烤档主眼看工具被收缴了,一扭头就钻入车底,怎么劝就是赖着不出来。这要是在往常,折腾下来非一两小时不可。但这次不一样,联合执法有10名公安干警随队配合,一下子就控制住了局面。

  当晚在海珠区海联路,白云区岗贝路、走马岗,执法人员又遭遇了三宗暴力抗法,在白云区被围攻阻挠达一个半小时,直到警方到场后事态才得以平息。对此城管部门迫切呼吁:需要公安部门配合联合执法。

  记者随队采访也见证了城管执法人员的辛苦,穿普通制服没有保护作用,穿为“飞虎队”特别配置的防刺衣、头盔安全系数是提高了,但防刺衣里面是钢板,夜间反光衣也不透气,30摄氏度高温中不到半小时,队员从头到脚全都湿透了。但他们就是不敢脱。对此城管支队有关负责人也很无奈:“只好和装备厂商商议改进,目前情况下只能是帮队员多配备一套衣服替换。”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