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告肇事者赶紧投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5:07 深圳晚报

  公安机关高度重视“高空坠玻璃砸死小学生”事件,专案组已展开全面调查

  正告肇事者赶紧投案自首

  ■管理处表示: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早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业主呼吁:希望肇事者尽快投案自首,不要连累邻居

  本报记者余海洪报道昨晚6时至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南山区高空坠玻璃砸死小学生的事发地点探访。

  业主希望早日查出肇事者

  夜幕下的海德二路与南山大道交叉口依旧灯火通明,然而,车水马龙的“好来居”住宅楼北侧事发地点,却与昔日大不相同。4天前发生在这里的一幕人间悲剧,明显地在过往的市民心上留有没有挥去的阴影。

  几个接送放学小学生的家长,攥紧孩子的小手急急地走过。沿着事发之地人行道散步的游人,闻知人们仍在谈论的4天前那场悲剧的情形,唏嘘不已,快步远远地绕开。

  几位“好来居”的业主,在晚间又一次候在楼边,配合有关方面继续调查案情,他们表示,高空抛物是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要睁大眼睛,早日查出肇事者,严惩“害群之马”。

  公安机关展开全面调查

  海德二路两侧,凡是贴有《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通告〉》的地方,都有许多居民在看并义愤填膺。尽管天上渐渐地下起淅沥小雨,但是围观群众始终不绝。《通告》中写道:“公安机关对此高度重视,已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调查。望广大市民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的同时,踊跃检举揭发,提供线索,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正告肇事者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附近居民黄先生和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看过几遍,每次路过贴有《通告》的地方,仍会忍不住再看上几眼。有错必究,犯罪必惩,是制止和杜绝高空抛物行为的一项根本。高楼林立的现代大都市里,高空抛物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公德问题,而是一个危及居民安全、容易酿成大事故的社会问题。发生此类案件,就要紧追不放,发动群众,及时把“害群之马“揪出来,依法严惩。

  邻居呼吁肇事者早日自首

  “高空抛物者,不要让整栋楼的邻居来承担你造成的后果!”现场市民们呼吁肇事者早日自首,同时倡议深圳市民从我做起,预防、杜绝高空抛物的行为,真正营造安全、文明、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

  “好来居”管理处这几日格外繁忙。有关工作人员向来访记者表示,管理处每天都有专人挨户巡查,发现有高空坠物的危险迹象时,及时监督住户整改。在事故发生的一个星期前,他们曾再次印制温馨提示,提醒住户不要高空抛物。管理处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破案,众志成城,早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不少市民还向记者建议,希望借鉴香港的城市管理经验,在现代传媒中加大对“不要高空抛物”之类公益广告的刊登、播放宣传力度,提高社会文明意识,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