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警方三小时成功处置一起持枪杀人劫持人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2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六月四日电(记者杨杰)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成都警方今天多警种密切配合,快速反应,仅用三小时就成功处置一起持枪杀人、劫持人质案件,生擒犯罪嫌疑宋建中,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两支,六四式子弹七发,被劫人质安全获救。

  今天十时十三分左右,成都市公安局一一0指挥中心接到民众报警称:一环路中医学院附近发生一起枪击案。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处置,发现现场一辆牌照号为川K三五
八四三的银色别克凯越轿车车头严重受损,司机头部流血倒在副驾驶位置(已死亡),驾驶员位置的车窗玻璃上有一个弹孔,前挡风玻璃撞裂。

  现场民众向警方提供情况称,十时左右,在一环路中医学院附近由北往南行驶时,这辆车上突然传出一声枪响,随后,该车失控冲上人行道,接连撞上树木和电线杆后停下,驾驶员头部中弹倒在车内。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拿着两支手枪从副驾驶位置走出来,鸣了一枪后,带着从车后座下来的一个女子,在四川广播电视大学门口劫持了一辆牌号为川APD八三二的银灰色依兰特轿车向百花潭方向逃窜。

  获知这一情况,成都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沿歹徒逃逸方向部署警力,全城追捕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十时三十分,接市局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指令的青羊分局负责人要求,各辖区派出所和巡警立即在全辖区迅即展开围追堵截,并指令分局刑警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十时四十五分,青羊分局警员追踪到锦里西路时,接到民众报警称,被劫持现代轿车和驾驶员出现在锦里西路七十二号门前。民警飞速赶去,持枪歹徒已劫持另一辆绿色出租汽车逃逸。

  十时五十分,民众报警称:牌照号为川ATP八五八出租车,被一男一女两名持枪歹徒劫持,正沿大石西路向一环路清水河大桥方向逃窜。市局应急联动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全市各参战单位对那辆被劫持出租车展开围追堵截。

  十一时,青羊分局民警在少陵路查到该出租汽车和驾驶员,此时车上嫌疑人已逃逸。其中那名女子在紫藤花园附近下车,男子在龙腾路下车。青羊分局组织大批警力对该辖区展开大规模地毯式搜查。

  十二时四十四分,持枪歹徒窜至五桂桥汽车站内,在一辆即将开往资阳的金龙大客车前,掏出手枪将女售票员劫持上车,并威逼司机甘德祥开车帮他逃跑,司机沉着地与之周旋为警方赢得了宝贵时间。三分钟后,成华分局保和派出所所长率五名民警荷枪实弹赶到现场,三十多名增援警力很快赶到。民警对金龙大客车形成合围之势。持枪歹徒在走投无路之际,向警方缴械投降。

  经查,持枪歹徒宋建中,男,三十五岁,自贡沿滩镇宜民村人,死者是其同乡。据交代,他和死者于十多天前来到成都,因发生纠纷遂将其枪杀。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之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