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疑犯用迷药撂倒同事后盗走单位财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1:27 竞报
疑犯用迷药撂倒同事后盗走单位财物(图)

警方在马某的暂住地起获50多片迷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用假名到其他公司应聘准备再次作案时被抓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关思宇 通讯员 杨静) 电脑销售员马某为了发财,趁着外出送货时,用在网上购买的迷药放倒同事,将价值7万元的产品盗走。事隔两个月,6月1日下午,当马某再次到其他电子销售公司应聘,准备再次作案时被发现,并被海淀派出所民警抓获。

  当天下午,海淀派出所接到中关村某公司报警,称一名到该公司应聘的男子可能是盗窃嫌疑人。民警赶到后将这名自称姓王的应聘者带回派出所审问。

  民警查询发现,王某其实姓马,应聘时所持身份证是假的。经审讯,他承认了自己于3月底在朝阳某公司给送货同事下迷药,从而盗窃3台

笔记本电脑和一台数码摄像机的犯罪事实。

  当晚,警方在马某的暂住地起获50多片迷药、一台没有卖出的电脑和3包蓝色迷药药面。

  据马某交代,前几年他在中关村创业时被人骗过,于是就想到不劳而获偷窃财物报复他人。

  今年3月,他化名应聘,在朝阳区某公司当上了销售员。3月23日,他将一份自制的订货单通过传真发送到所在公司,注明要购买3台笔记本电脑、一台数码摄像机,而业务员的名字正是自己。

  凭着这张订货单,马某从公司顺利提出了价值7万元的货。送货时,公司技术员小赵与他同行。出发前,马某将5片迷药磨碎装在纸包内,以没吃早点为由,带着小赵走进

麦当劳。趁小赵去洗手间时,他将药面倒进小赵的可乐内,小赵喝下不久便晕了过去。

  为防止小赵出意外,马某给公司打电话称小赵病了,在

五道口的麦当劳餐厅内。公司的经理立即带人赶到,但马某和货已经失踪了,昏迷不醒的小赵直到晚上才恢复神志。

  而马某没想到,正当他为精妙设计而沾沾自喜,并准备去下一家公司行骗时,却被识破。目前,马某因涉嫌诈骗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