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困家庭孩子患癌症 母亲服毒自杀父亲出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1:57 东南快报

  

贫困家庭孩子患癌症母亲服毒自杀父亲出走(图)

  

说起小姜的病,爷爷禁不住老泪纵横

  狗年双春是个大旺年,对别人是,对15岁的小姜(化名)来说不是。因为这一年里,太多太多的不幸都发生在了他身上——年纪这么小就被确诊为鼻咽癌,母亲受不了儿子患
癌症无钱治疗的现实,今年正月初一喝农药自杀了,没有谋生能力的父亲一声不吭地撇下他不管了。

  当记者来到小姜所在的省肿瘤

医院18区33床的病房里,小姜的病友们说得最多的是:帮帮他吧,这小孩子太可怜了!听了身边的病友叔叔和阿姨的话,躺在病床上的小姜沉默了。从三明沙县农村出来的他,还不习惯与记者用普通话交流,对于自己的命运,他只是无奈。

  小姜的病在去年三月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刚开始,只是摸到耳下有个淋巴结,小姜的母亲就带他去诊所看了看,村里的医生认为只是感冒发炎,开了点消炎药给小姜吃。药吃了可是没效果,相反的淋巴结却越肿越大。由于家庭困难,小姜没有及时转到大医院去看。

  去年年底,到三明的医院一查,医生说,可能是鼻咽癌,治疗要花很多的钱。得知自己的儿子患了癌症,家里又筹不出钱来治,母亲受不了刺激,在今年正月初一,喝下农药自杀了。

  小姜至今都不愿意回想起母亲过世时的情景,他觉得母亲是因他而去的,愧疚自责深藏在了小姜的心里。家里花了一万多元办了母亲的身后事,更无力支付小姜的治疗费了。

  小姜的爷爷告诉记者,小姜的母亲去世后,小姜的父亲也不管小姜了,小姜就跟着自己一起生活。

  现在小姜的肿块已经肿到鸭蛋大了。怀揣着亲戚朋友那筹借来的一万元钱,爷孙俩到了省肿瘤医院求医。医生确诊,小姜患了鼻咽癌,如果治疗再不及时跟上,将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危及生命。小姜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小姜患的鼻咽癌还是有希望治愈的,整个疗程大约需要3万元左右。

  3万元对小姜和爷爷来说,是天文数字。没出过县城的他们,为了省钱,只能每天吃稀饭。来福州四天了,爷孙俩没吃过一顿饱饭。同病房的病友看他们那么可怜,常常会塞给小姜一些牛奶、方便面、

苹果

  现在,心里的恐惧和病痛不断折磨着小姜。他好希望,自己能够好起来,能够活下去,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

本报记者 陈志樱 /文 林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