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刀男子攀越警戒网闯广州白云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3: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陈经俊 黄礼耀) 前天傍晚,一名身材魁梧的年轻男子几次尝试攀过警网,跃进白云机场控制区域,虽然几经“努力”,最后还是被警网和警报器挡在控制区域外。前天傍晚至昨天凌晨,机场安全部门加强了围界一带的监控,防止有外来人士进入。

  攀爬者连爬三次被卡

  “你已进入机场警戒区,请立即离开”。前天傍晚17点40分左右,机场控制区自动报警系统突然发出警报。机场工作人员马上把该控制区域的监控镜头调出来看。原来在机场控制区东南面警界区,一名年约二十多岁,身材魁梧、身手敏捷的男子,正企图翻越机场防护围栏进入控制区。

  当其双手抓住铁杆,爬上围栏时,受触动的报警器对其发出了严厉的警告声,“你已进入机场警戒区,请立即离开”。工作人员从该名男子的神态判断,他应该是初次爬机场控制区域的警网。警报声一响,该名男子十分慌张地往四周张望,见四周没人,就继续往上爬,但却被锋利的钢刺网挡住去路,被钢刺网刺伤的男子重重地摔在地上。

  但这名男子似乎并不气馁,再次攀上警网。报警声依然在空中鸣响:“你已进入机场警戒区,请立即离开”。该名男子连续爬了三次,每次都被锋利的钢刺网“卡”住。有时还似乎在施展“轻功”,从警网底部直接跳起来抓住铁杆,希望有助于成功跨越警网,但每次都以失败告终。最后,该名男子从警网滑下来以后,决定放弃不爬了。最后一气之下,把外衣也脱了,并拣起放在地上的小包裹,此时,还从腰间掉下一把刀具。恼羞成怒的男子爬起来,拼命用脚踢围栏,受“侵犯”的警网不甘示弱,不停地向其发出严厉的警告。根据监控资料显示,整个过程前后不到三分钟。

  晚上已增加巡逻人手

  18:20左右,该男子在机场东围界外再度出现,好像在寻找时机再次“行动”。由于分析该男子可能携带“武器”,有冲击机场的行为,极有可能再次闯控制区,为防止该男子进入控制区进行破坏活动或登上飞机。机场有关安全部门将其列为“危险人物”,并作好了布控措施,从晚上至昨天凌晨,增加了一倍的巡逻的人手和车辆,并在该男子攀爬的地方特意派人蹲点守候。但直至昨天清晨,彻夜守候在机场围界的布控人员再没发现该男子的身影。该男子身份、闯入动机未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