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道屡遭恶语涂鸦 左邻右舍提心吊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20 温州都市报

  市区读者陈先生来电:我们是市区新城雁湖社区的居民,这里的住宅楼道被人写上诸如“血光之灾”的污言,住户经过不禁战战兢兢。

  记者核实:5月31日晚上,记者来到雁湖社区二组团这栋住宅楼的5楼,看到楼梯通道里白净的墙壁和该楼层501室的大门上被涂写着20多个字,大意为“谁买此房,便有血光之灾!”。字迹潦草,呈现暗红色,赫然入目,看了让人直打寒战。记者注意到,这些字迹未
完全干,可以判断应该是涂写不久。

  据附近住户反映,此处遭如此涂鸦已经不止一次了,写的都是这些恶言恶语,前一次在10多天前,被租住在501室的住户洗刷干净,想不到没过几天又被涂写上去。据邻近一位知情的住户说,这次是在5月30日晚上,一些人气势汹汹地带来油漆涂写的。至于是什么人,该住户表示不清楚。

  住在楼上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上楼下楼经过5楼时,看到这些字都是心惊胆战的,特别是在晚上。张女士说她每次带孩子经过时,都要捂着孩子眼睛。住在501室对面的住户见到记者连呼“太过分”。他说,每次打开家门,这些恶语便跃入眼帘,让人不禁毛骨悚然。

  随后,记者想找501室的住户询问缘由时,被附近居民告知,这里好几天没人居住了,大家也不清楚房东是谁。但是,记者了解到,501室一直以来都是被租赁使用的,之前一户人家就因为忍受不了如此“骚扰”,租期未到就搬出去了,而这两天一些人过来租房,一见到这些字扭头就走。

  501室门口为何接连不断遭到恶语涂鸦?居民们猜测,可能是户主与涂鸦者之间存有什么纠纷。“但是,不管是什么纠纷,有话应该好好说,或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没必要采取如此极端的手段,影响到其他人的正常生活。”住户们纷纷谴责这种做法。

  6月1日,记者将此情况向雁湖社区居委会作了反映。该居委会金主任称,社区是大家居家休憩的地方,岂能容忍如此污言恶语涂鸦的骚扰。她表示,居委会马上着手了解此事,如果有必要将向辖区派出所报警。至昨天记者发稿时,尚未查出恶作剧者是谁。本报记者黄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