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安社区有个好“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40 锦州日报

  凌安街道凌安社区的28栋住宅楼均建于20世纪八九十年代,是个老小区,虽说基础设施都比较陈旧,但这里却十分干净、整洁,公用设施也很完好,因此,居民们仍觉得生活在这里很舒适、愉悦。

  优美的环境时时离不开辛勤的“管家”,凌安物业便是小区居民称职的“管家”。近日,中央大街二段17号楼南侧单元一住户装修房子时,趁人不注意将装修建筑垃圾倾倒在
了楼的垃圾道内,由于量非常大,垃圾从1楼一直堵到7楼。按说,居民交的卫生费中不包含清理装修建筑垃圾的费用,物业公司完全可以拒绝进行清理。但凌安物业得知情况后,不计报酬,连夜对封堵垃圾道的垃圾进行了清理,经理也赶来“参战”。

  临中央大街二段的19号楼一商家对室内进行装修,按照惯例,一般要等到全装修完毕后,才能清理垃圾。但这样做势必会影响小区的环境,而且个别居民可能还会往形成的建筑垃圾堆上抛撒生活垃圾。因此,凌安物业与社区共同出面找商家沟通,最后由商家拿一部分费用雇来了垃圾车,物业人员和社区干部近30人一同干了大半天,将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物业工作琐碎而繁杂,而且经常有意想不到的支出。前一阵,小区许多楼道垃圾口的铁门被盗,致使垃圾道失去了遮拦,垃圾遍地,臭味难闻。凌安物业公司得知情况后,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迅速订购了40多个垃圾道口铁门,并上了锁,解决了百姓的烦恼。安装在凌安社区东面的几个健身器材,很受百姓欢迎,可去年8月,有关部门在给地面铺方砖时,造成健身器材松动,影响了使用。社区虽多次与有关部门交涉,但问题仍没有解决,无奈社区只好又向物业公司求助。凌安物业公司的领导二话没说,很快拉来了沙子、水泥,并派出4名瓦工,利用大半天时间,将底部裸露的健身器材重新用水泥抹牢,使这些器材又恢复了使用。

  凌安社区因凌安物业而美丽,居民们满意地说:“我们有这样的好管家,小区环境一定会越来越优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