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格达奇开往大连列车上老乘警为旅客不开枪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讯5月31日,加格达奇开往大连的列车行至吉林省开通县时,车上两名男旅客酒后在列车上挥舞着刀具厮打起来,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加格达奇乘警支队3位乘警上前制止,持刀旅客疯狂地向3位乘警袭击。搏斗中,一名51岁的乘警当场牺牲,两名乘警受伤正在医院治疗。

  据铁路警方介绍,5月29日,加格达奇开往大连的列车发车,5月31日,列车行至吉林省开通县,这时,两名年轻男旅客喝酒后,发生激烈争吵,并拿出一尺多长的刀具厮打起来,周围旅客报警,加格达奇乘警支队乘警来到车厢,看到两名旅客情绪激动,乘警长耐心地劝阻,但该旅客不听劝阻,拒绝缴械,并随手拿起啤酒瓶砸向乘警长,乘警长受伤倒地。该旅客又拿起手中的刀向两名乘警挥舞,周围旅客一片惊叫声。情况危急,车厢旅客密集,两名乘警为了保护旅客安全,没有开枪,冲上前赤手空拳地与其进行搏斗,搏斗中,51岁的老乘警裴庆奎身中数刀,送到医院已经死亡,另两名乘警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持刀男子砸碎车窗,跳窗逃跑。受伤的警察分别为47岁的邢庆旭和44岁的张学发。

  据警方介绍,目前,持刀男子已被抓获,该男子21岁,当天他与20岁的弟弟在车上喝酒,两兄弟酒后想起了家中分钱的事,发生争吵,两人越吵越生气,就动起手来。案件发生后,加格达奇警方赶到案发地进行调查。

  据了解,两名受伤乘警仍在医院治疗,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