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收费口8秒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4 新闻晚报
□记者 杨冬

  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了解到,从今天起,上海市域范围内所有的收费道口在交费高峰时段开足所有车道,加快道口通行速度,确保8秒内出票放行。这是上海市政服务窗口推出的八项服务承诺之一。

  今年年初以来,沪宁、沪杭等高速公路相继完成由原有双向4车道至8车道的改造,而沪宁高速(上海段)等仍处在上海市域范围内的高速路段依旧维持4车道的通行能力。尤其
是在即将驶离上海的枫泾、安亭等“咽喉”道口,高峰时段出现长时间、大面积堵塞的现象时有发生。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提高道口通行速率来为过饱高速路段实行减负外,市民在各养路费征收窗口还可享受到“全年无休”、“首问责任制”、“两次终结制”等人性化服务,也就是说,市民可以完全在双休日前去缴纳养路费,在缴费时所接触到的首位工作人员将负责给您一个明确的政策咨询,如果手续不齐,工作人员还会递上一张清单为您提供备忘,确保您下次带齐材料。

  市政部门同时承诺,为保障道路通行,发现坑塘24小时内修复;道路附属设施缺损24小时内处置;城市快速路和高速公路(浦西部分)车辆抛锚接报后牵引车15分钟赶到现场;城市快速路诱导系统信息发布做到及时准确等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的内容。

  另外,市政主管部门还要求市政服务人员佩卡上岗,礼貌服务;市政执法人员主动亮证,文明执法,凡服务人员未持证上岗,市民可及时向主管部门投诉。为保障承诺内容落到实处,市市政局还公布了市区两级市政主管部门的服务监督电话,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的服务监督电话63015443将24小时接受市民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